xinde

罗马:教宗接见比利时善会“支持伯多禄宗座”基金会,指出基督徒的爱德不仅是人道精神,更是天主对人的爱


2013-02-16 11:32: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15日上午接见了比利时天主教善会“支持伯多禄宗座”基金会的成员。教宗在讲话中指出:基督徒的爱德行为“不能简化”为单纯的人道活动,因为爱德彰显了天主本身对人的爱。

  教宗并不是第一次表达这样的思想,这甚至是他社会训导的主要思想。爱德如果出于基督精神,那么它不仅给有需要者带来具体帮助,还直接给他们带去天主的爱和慈善,这是信德所教导的。于是教宗本笃十六世谈到信德,谈到为重新发现信德所宣布的信德年,他用法语向“支持伯多禄宗座”基金会成员强调,四旬期和信德年都邀请我们向上主悔改,“信德是一个鲜活的事实,它必须不断地被发现和深化,以便成长。信德应该引导基督徒的眼光和行动,因为它是理解和行动的新标准,它能改变人的生活”。

  如果信德从不同角度照亮人的生活和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那么基督徒向他人见证基督爱的方式也应该从这束内在的光开始。教宗本笃十六世说,“没有爱德的信德”不会结出果实;而没有信德的爱德将是一种不断受怀疑摆布的情感。信德和爱德相互需求,相辅相成”。教宗强调,这还需要与基督的相遇,因为这相遇“改变”人的心和眼睛,使基督信徒的爱德行动具有“真正的意义”。因此教宗强调:“爱德不可以简化为单纯的人道主义或一个提升人性的活动。物质援助虽然必要,但并不是爱德的全部,爱德还参与基督所奉献和分享的爱。每一个真正的爱德行动都具体彰显了天主对人类的爱,因此爱德变成宣讲福音的行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比利时善会“支持伯多禄宗座”基金会,指出基督徒的爱德不仅是人道精神,更是天主对人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