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七里港耶稣圣心堂奠基


2013-02-21 09:53:14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蒙天主祝福,在礼炮声中,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七里港耶稣圣心堂于2013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举行了隆重的奠基典礼,400多位来自温州及乐清各堂区的教友代表前来祝贺,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主持奠基感恩弥撒,麻显士副主教,陈必神父襄礼。
 

    上午9时,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贺词中奠基典礼开始了,首先由七里港耶稣圣心堂的叶民池堂长向现场来宾致欢迎词,欢迎各兄弟堂口的教友光临,感谢各位教友们对七里港堂口的关心与资助,并向大家介绍了新教堂的情况。
朱主教在讲话中表示:“教堂的建造,这是天主的祝福和教友们的努力,相信这个教堂建成后将会很美丽地矗立在大家面前,我们祈求天主降福这个工程,使之顺利完成。”

    温州总堂的陈卓人先生代表温州总堂区的教友代表对七里港教堂的奠基表示祝贺,政府部门代表对教堂的建设也寄予厚望,期望教堂的建设能顺利完成。同时,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工程施工单位也分别向大会做设计理念报告和工程建造、监理承诺。

    奠基典礼结束后,在奠基现场举行了感恩弥撒圣祭,由朱主教主礼,麻副主教讲道,麻副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我们举行教堂的奠基礼,而教会是奠基在磐石上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基石上的宫殿,每个人都要以信德的行动来帮助圣教会,要以祈祷,以信德来支持新教堂的建造,因为这是天主的工程,耶稣基督就是教会的基石,今后我们更加要心神合一,致力于教会的福传,相信天主会降福温州教区,降福乐清堂区七里港这片热土的。”同时,麻副主教希望教友们为教宗本笃十六祈祷,为未来的新教宗祈祷。

    在弥撒中,朱主教祝圣了堂基并为新教堂培土,这时鞭炮齐鸣,烟花齐放,为新教堂建造捐资的企业家及教友代表们,也纷纷效仿举铲培土,奠基典礼圆满结束。
 

    据介绍,天主教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七里港耶稣圣心堂位于乐清市项浦埭村,因20年前建成的老堂现已显得非常拥挤破旧,已容纳不了不断增长的教友人数,故在老教堂边上征地3.15亩建造新教堂。该教堂设计为双塔楼式,三层结构,一楼为多功能厅,二楼为学习室,三楼为圣堂,设半地下室车库,教堂边上还建造一幢六层附属用房,及健身活动场地和绿化草坪,教堂总占地5.1亩,预计总造价1600万元,建成后的七里港耶稣圣心堂将成为乐清市柳市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七里港耶稣圣心堂奠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