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生


2013-02-22 15:43:34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7日,6期(总第523期)

    她是上海人,常年定居北京,快人快语,现在到了知天命的年龄。
    她是一位著名的流行歌手,2013年1月19日,她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名叫“如果时光留不住”。
    时光倒流二十多年,花样年华的她成为了著名音乐人谷建芬的爱徒。1987年,她以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斩获贝尔格莱德国际流行音乐三等奖。1988年春晚,随着一曲《思念》,一夜成名的她“好像一只蝴蝶”飞进了千家万户。
    从此,金色的光环环绕着这位端庄高贵的女性,声名鹊起的她身价翻倍,在一线歌手中“走穴”出场费遥遥领先。
    然而,1989年轰动全国的税案风波将她推到风口浪尖,前线歌舞团给了降级处分,演出舞台为她关闭,接着又遭遇了情变……万念俱灰的她给自己准备了100多片安眠药,如果不是父亲有预感从上海连夜赶到南京,也许已是天人两隔。
    后来,随着电视剧的起步,她先后为《编辑部的故事》、《上海一家人》等数十部连续剧演唱了主题曲,像《渴望》、《篱笆墙的影子》等广为传唱,1991年和1992年再次受邀登上春晚。走出低谷的她,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1996年,大大咧咧心眼实诚的她在税上又出了问题,遭遇了第二次寒冬。迫于舆论压力,她只能选择远走异国他乡,4年后才回国复出。
    四年间,她把圣经看了不下5遍,她特别感受到圣母玛利亚生耶稣前的感动,她也喜欢旧约中犹太人出离埃及过红海的那段历史描述。她十分钟情教堂文化,喜欢弥撒中的歌曲,为此几乎跑遍了整个意大利,每次都哭得“稀里哗啦”。回香港后,她欣然地受洗成为天主教徒。
    有了信仰的她,开启了新的生命。舞台上的她更从容淡定,认真地演唱着每一首歌曲。
    她的名字叫毛阿敏。

本文标题:新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