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修订教宗就职仪式


2013-02-24 09:34:32

    教宗本笃十六世批准了 “罗马主教开始伯多禄牧职仪式”(Ordo rituum pro ministerii initio Romae episcopi )的几项修订案,并准备将之公布。根据修订后的文件,下任教宗的就职礼将会有一些新意,这些新意尤其体现在教宗在他的罗马各大殿的就职仪式上。

    教宗礼仪处礼仪长圭多·马里尼蒙席接受«罗马观察报»访问时解释说,无论是教宗开始罗马主教牧职的就职大典,还是在罗马圣若望拉特朗大殿举行的上任仪式,这两个典型的礼仪都将在弥撒之前或弥撒以外举行,不再被列入弥撒当中。

    与以往和“罗马主教开始伯多禄牧职仪式”先前规则的不同之处,就是新任教宗访问罗马圣保禄大殿和圣母大殿的时间可以选择适当的时日,也可以在当选后隔一段时间以认为较恰当的形式完成。

    马里尼蒙席进一步解释说,在教宗开始罗马主教牧职的典礼上,参与礼仪的全体枢机都要行“服从礼”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修订教宗就职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