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香港圣云先会百五周年举行会祖圣髑巡迴敬礼


2013-02-25 09:42:48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圣云先会香港中央分会为庆祝该会在港成立一百五十年,本年一月起举行圣云先圣髑巡迴敬礼,藉敬礼让更多信徒学习圣云先以基督为师为导的芳表。
  圣髑巡迴敬礼于一月至八月举行,目前共有十六所圣云先会堂区协会参与,最后一次的敬礼将于八月二十三日在基督劳工堂举行圣体及圣髑祈祷会,以作巡迴敬礼的终结。
  该会网站资料指出,巡迴圣髑期间,有份接待到所属堂区的圣云先会堂区协会派出两名会员,并由圣云先会灵修小组成员陪同,于指定日期到基督劳工堂恭迎圣髑,并于敬礼后当日将圣髑送回该堂区。
  是次敬礼的圣髑属于一级圣髑。该会期望藉此让信徒效法圣人以基督为师为导的芳表,以谦逊和热诚关顾所有贫穷弱小者,在每日生活中,达致成圣自己、圣化他人及至转化世界。
  圣云先于一五八〇年出生于法国贫苦农民家庭,于一六〇〇年晋铎后曾遇上海盗,被掳带往北非作奴隶两年。逃脱后,在巴黎教区当堂区主任,全心为贫苦者服务,且组织男女团体,协助穷人病人。于一六二五年创立遣使会,以救济穷人及福传为宗旨。此外,他在圣女罗依士的协助下,于一六三三年创立仁爱修女会,于会院外,照顾穷人和病人。
  圣人一六六〇年九月二十七日安逝于巴黎,一七三七年荣列圣品。圣云先获教宗良十三世奉圣云先为慈善事业的主保。

本文标题:香港:香港圣云先会百五周年举行会祖圣髑巡迴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