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第四届门徒培训班圆满闭幕


2013-02-25 10:07:37 作者:李全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7-24日,农历正月初八至十五,陕西三原教区第四届门徒培训班来自35个堂区的87位兄弟姊妹,喜聚西留堂区“门徒之家”,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拉开了为期8天的信仰培训活动。活动特邀邯郸教区彭鉴道神父、刘娅妮姊妹、西安耶稣圣心会姜红梅修女及渭南教区同华廷老师授课。他们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为学员们送上新春最美的祝福。得到了全体神长教友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宗教。彭神父阐述了“宇宙唯一真神”天主的原有启示,早已渗透我们优秀而深邃的中华文化之中。厘清了各教派的真伪,点明了其历史源渊。使学员们明白了耶稣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刘姊妹与同老师为学员分别讲述了基督徒祈祷的意义与方法。在同华廷姊妹的见证中,大家的心灵一次次的被感动。姜修女以其自身独特的修道经历,再一次诠释了做主门徒被主召叫的那份历练之后的喜悦与恩典。
 

    特别是在三个晚间灵修活动中,“晚餐厅祈祷”“朝拜十字架”“朝拜圣体”时,人人为感恩而流下了悔改的泪水。一位已参加了三期的学员王社社弟兄激动的对“信德”通讯员说:“四位老师在忙碌的新年之际能放下一切,来此为我们门徒班学员传经送宝,讲授圣道,我太感动了。通过老师们的见证,也激励我下定决心誓做基督的门徒,用我有限的生命来见证主的大爱,将福音广传”。

    培训期间,教区荣休宗怀德主教与韩英进主教、宗海洋神父、李建平神父、董伯承神父分别看望了全体学员。并向大家拜贺了新年的祝福,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用圣言装备好自己,为普世教会的新福传做出更大的贡献。

    负责本次培训的西留本堂苏圣意神父表示:通过短暂而紧张的8天学习,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不仅提升了信仰素质,从而加深了学员们个人与主的亲密关系,学会了祈祷,学会了生活见证。极大地丰富了教友们春节期间的信仰生活,鼓舞和调动了大家为主福传的勇气和力量!

    培训班在隆重的四旬期主日感恩圣祭中落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第四届门徒培训班圆满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