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伯兰诺之圣体奇迹


2004-09-25 13:14:51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法国伯兰诺 (Blanot) 这个小农村从未在法国地图上出现过,很多法国人都不知道有伯兰诺的存在。然而天主却拣选此地行了一个圣体奇迹。在1331年3月31日复活节主日的弥撒中,小教堂挤满了人。当神父预备圣体时,有两位男士把一块又长又白的布拉直在祭台前的横栏上,这是当时为防止圣体跌在地板上而用的布。
    领圣体时,信众来到祭台前,有些用手领圣体,有些则用口领。最后领圣体的是一位女士,名叫Jacquette的,她是一位寡妇,当神父把圣体放在她的舌头上,准备走回祭台上时,旁边的人看到圣体从她的口中跌在盖在她两手的布上。当神父走回来看时,他见到的已经不是圣体,而是和圣体一样大的血点了。
    当弥撒完后,神父想用清水洗去血渍。他试了几次。虽然水都变为红色,但布上的血点不但不消失反而更扩了些。神父不但惊奇,更有些恐惧,叫道:“这是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呀!”然后他剪出染血的那块小布,放在圣体光中。
    15天后,Autun 的主教Jean Jarossier 和一班随员来到伯兰诺那里调查。审查后,该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事件是一项奇迹,并由教宗若望廿二世宣布此结果,他也赐与大赦给在这教堂所举行的弥撒。
    那染血的布就放在教堂里作为天主爱人的记号。其后转为放在一个管状水晶的圣体光座中。虽然经历二次世界大战,这圣物从未离开过这小村庄。在动荡的时期,它就由一家传到另一家,待和平之后,又放回圣堂里。
    直至今天,它仍在那里让来自全世界的朝圣者前来观看并朝拜它。

 

本文标题:法国伯兰诺之圣体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