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枢机团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全体枢机将给荣休教宗写一封信函


2013-03-05 09:23:04

  枢机团于3月4日上午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大厅举行首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则于当天下午5点钟举行。与会枢机们在第一次会议中为在今后几天确定召开选举新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作了初步准备工作。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3月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们,有142位枢机出席了当天上午的第一次会议,其中103位有参选资格。另有12位参选枢机会在这两天陆续抵达罗马,因此参加选举新教宗枢密会议的枢机共有115位。
  枢机们在伏求圣神降临的祷文中开始会议,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在致词中谈到教会这件重大盛事的意义,他并提议给荣休教宗写一封信函。这项提议立即被通过。枢 机团也同意罗马圣教会总司库贝尔托内枢机的建议,由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纳神父在下午的会议中带领全体枢机作第一次默想。此外,每位与会枢机都在第一次 会议中当众宣誓。隆巴尔迪神父谈到这项宣誓仪式说:“宣誓仪式是按照‘上主的全体羊群’宪章第12条规定进行的,即全体枢机先在枢机团团长的带领下同时按 照统一形式宣誓,然后在场每位枢机逐一走到主席台前,手触翻开的福音书,眼望前上方的十字苦像进行个人宣誓。”
  隆巴尔迪神父说,当天上午 的全体会议完成的另一项工作就是以抽签方式选出教会总司库的3位助手,他们是主教级的雷枢机、司铎级的塞佩枢机和执事级的罗德枢机。这3位助手枢机与教会总司库一同组成“上主的全体羊群”宪章中规定处理具体实际工作的特别会议。他们的任期只有3天,之后再经由同一抽签方式选出另3位枢机。此外,在上午的会 议中有13位枢机发言。
  在第一次会议期间也有半个小时休息、喝咖啡的时间。隆巴尔迪神父表示,这段时间是枢机们进行个人接触、会晤、彼此 交换意见的重要时刻,是他们除了开会以外的特别会晤。在保禄六世大厅设立了自助餐饮,因为前厅被媒体中心占用。枢机们可以在休息的时候喝喝咖啡,在亲切详 和的气氛中彼此认识与了解。
  圣座新闻室主任接着表示,为枢密会议做准备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非常祥和及有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枢机们对 关系到教会在世界上的局势和选举普世教会新牧人标准如此重要的分辨时期,有积极参与的愿望,因此是这整个星期繁忙工作议程非常积极、祥和和良好的开端。隆 巴尔迪神父最后指出,今后几天将决定召开枢密会议的日期,有4300位记者报道这个事件。他也表示,本笃十六世教宗的印玺和渔夫戒指尚未被销毁。
  谈到教宗府讲道师坎塔拉梅萨神父于3月4日下午为枢机团全体会议的枢机们带领默想﹐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他在2005年也有过同样的经验。不排除枢机们要求听取教会在世界的局势以及圣座各部会活动这些方面的报告。然后枢机们准备给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写一封信。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件事有待完成。信写好之后我想 我们会知道其中的内容。无论如何,枢机团已经同意呈送荣休教宗一封信函。”

本文标题:罗马:枢机团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全体枢机将给荣休教宗写一封信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