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枢机团决定将于下周二3月12日召开选举教宗会议


2013-03-09 09:09:59

      枢机团在3月8日下午召开的第8次全体会议中决定将于下周二3月12日召开选举教宗的会议。3月12日上午,枢机们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选举教宗弥撒,下午就要进入西斯汀圣堂开始选举教宗会议。
      枢机团于3月8日上午举行了第7次全体会议,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会议结束后发布新闻简报,宣布枢机们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中将投票决定召开选举教宗会议的日期。3月8日上午出席全体会议的枢机共有153位,有投票权的115位枢机都在场。隆巴尔迪神父说,枢机们在上午的会议中按照“上主的全体羊群”宪章规定,完成了第一项重要工作,即枢机团必须认可有投票权枢机缺席的理由。有两位选举枢机已经说明不来罗马参加选举教宗的会议,一位是患病的印尼雅加达荣休主教朱利叶斯·里亚迪·达玛阿特马查枢机,另一位是因个人理由无法来罗马的奥布莱恩枢机。枢机团投票接纳了他们的理由。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3月8日上午有18位枢机发言,因此到目前为止在会上发言的枢机有一百多位,而且重复发言的枢机不多。谈到的主题包括:宗教对谈、生物伦理和在世界上伸张正义。枢机们也谈到积极宣讲基督信仰、怀着喜悦宣讲爱以及大力宣讲仁慈的重要性,他们在此提到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天主仁爱的议题。此外,在治理教会的主题上多次提出集体领导。会上也谈到妇女在教会中的角色。隆巴尔迪神父提到星期六3月9日上午也会召开枢机全体会议,下午则休会。主日3月10日枢机们将前往他们在罗马的领衔教堂主持感恩祭和祈祷。隆巴尔迪神父告诉在场记者们,所有枢机在罗马都有一座领衔教堂,因此他们在精神上与这些教堂有密切关系。他进一步提到另一个有趣的创新,就是许多人参加了“认领枢机”网站的活动,在收到一位枢机的名字后为他祈祷。到目前为止已有22万人注册并在网站的协助下参与了这项祈祷运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放映了梵蒂冈电视中心拍摄的圣玛尔大之家的内景,枢机们在选举教宗时期将住在那里。隆巴尔迪神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115位枢机参加选举,因此需要有77张选票,即三分之二的票数才能选出新教宗。他最后表示,枢机们在选举教宗会议期间如有需要可随时办告解圣事。

本文标题:罗马:枢机团决定将于下周二3月12日召开选举教宗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