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秘密会议定于下周二或是折衷方案


2013-03-11 08:39:03

枢机院召开共八次全体会议为教宗选举作准备。图片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全球各地的一百五十三位枢机本周出席八次全体会议,讨论下任教宗必须具备的素质,和他作为罗马天主教会领袖将要面对的各种挑战。
  教宗选举的开始日期据报是枢机们意见分歧的几个议题之一,而下周二(三月十二日)似乎是折衷方案。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教廷工作的枢机倾向尽早举行投票,有人提议在本周日(十日)开始,但来自世界各国尤其是美国、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枢机,希望有更多时间去互相认识,评估胜任教宗的人选与教会当前的状况。
  教廷方面并没有交代枢机们决定这个日子的原因。
  整个选举过程由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为教宗选举」大礼弥撒开始,下午有投票权的一百一十五位枢机将列队进入西斯汀小堂,就座后聆听马尔他奥斯定会荣休枢机普罗斯珀.格雷奇(Prosper Grech)的灵修讲道。
  当枢机以外的其他人员离开小堂后,大门将会关闭,投票程序在米高朗基罗(Michelangelo)著名的《最后审判》壁画下正式展开。
  在秘密会议的每一天,枢机在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轮投票,直至一位候选人获得三分之二大多数的选票,即至少七十七票。
  最近一个世纪以来,秘密会议平均为时三天,近期的更祇有一两天。然而,由于这次的情况比以往开放,没有人确切知道会议将持续多久,有教会专家相信最多不会超过三四天。
  与会枢机必须严守有关选举过程的一切秘密。鉴于此前发生的泄密事件,教廷已采取高科技措施,确保选举全程保密。
  西斯汀小堂和与会枢机居住的圣玛尔大之家周围,已安装干扰设备,防范电子窃听并阻止枢机与外界有任何联系。
  即使是最熟悉科技、在筹备秘密会议期间仍定时在微博发放消息的枢机,也不得不在投票过程中与媒体隔绝。
  据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说,梵蒂冈警方将确保枢机们连在来往圣玛尔大之家与西斯汀小堂的途中──梵蒂冈城内仅仅几百米徒步或开车的路程──也不会遇上未经授权的人士。
  在教宗选举的筹备会议,或称为枢机院全体会议,逾一百位枢机先后就新福传、教廷与各地主教的关系、跨宗教交谈和生物伦理等议题发言。
  隆巴迪神父指出,在其他枢机面前的正式演说,有助大家勾勒出下任教宗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他要面对的挑战;同时,在休息或用膳时间的非正式会面也发挥重要作用,让枢机们互相认识,并评估候选人是否适合担当普世教会首牧之职。

本文标题:罗马:秘密会议定于下周二或是折衷方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