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新闻室主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枢机团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和与选举教宗会议有关事宜


2013-03-12 08:44:49

    枢机团于311日上午在主教会议大厅举行了选举教宗会议前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会议结束后立即发布新闻简报,向记者们介绍了当天上午会议完成的工作以及下午与选举教宗会议有关的事宜。

    隆巴尔迪神父首先指出,有152位枢机出席了第10次全体会议,他们先为特别会议的新成员抽签,在311日上午抽到签的3位枢机也将在隔天312日开始的选举教宗会议中服务,直到3天任期结束。如果选举教宗会议持续几天,枢机们再以抽签方式选出另3位协助教会总司库枢机的工作。因此特别会议的成员始终由参选枢机担任,这一次是主教级的纳吉布枢机、司铎级的韦莱枢机和执事级的蒙泰里西枢机。

    在当天上午发言的枢机足有28位,自枢机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共有161次发言。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枢机们发言踊跃,甚至有人愿意将这个时间延长,但全体会议投票决定结束会议,就是说在当天下午不再举行会议,因为枢机们要为迁居到圣玛尔大之家和召开选举教宗会议作准备。

    当天上午会议谈到的主题有梵蒂冈宗教事业机构的状况,由负责这个机构的枢机监督委员会主席贝尔托内枢机作了简短报告,他对上周已经介绍的经济情况作了补充,即梵蒂冈宗教事业机构的性质及其加入由特设专家委员会监督的国际机制的进程。由于这是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其它涉及的题目主要是对新教宗人选的期待。

    311日下午,遵照上主的全体羊群宪章规定,在选举教宗会议期间提供服务的人员也要宣誓守秘,宣誓仪式于下午530分在保禄小圣堂由教会总司库枢机主持。宣誓人大约有90位,他们在选举教宗会议期间为枢机们提供辅助工作,包括不是枢机的枢机团秘书长、教宗礼仪处礼仪长和礼仪官、在选举教宗会议祭衣室和教宗祭衣室服务的会士和修女、听告解的会士、医护人员、在圣玛尔大之家负责餐饮和清洁工作的人员、技术人员、在圣玛尔大之家和宗座大楼之间开小巴接送枢机们的司机、瑞士卫队和梵蒂冈宪兵队警卫人员。

    312日上午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选举教宗弥撒,由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主祭,有无选举权的全体枢机都参加共祭。

    隆巴尔迪神父也提前向新闻界人士介绍了进入为选举教宗的西斯汀圣堂的列队入场仪式。他说,根据选举教宗会议仪式的规定,枢机们于312日下午430分从保禄小圣堂列队游行到西斯汀圣堂。游行队伍的顺序如下:前面是十字架和烛台,西斯汀圣堂唱经班跟在后面领唱圣歌,然后是选举教宗会议的秘书长格列奇枢机,在开始投票前由他负责带领枢机们作默想;其他所有的枢机们按照执事级、司铎级和主教级的顺序依次排列,所以最后进入西斯汀圣堂的是雷枢机,他是主教级枢机中的首席枢机,由教宗礼仪长马里尼总主教陪伴。因此他是这项游行礼和在西斯汀圣堂内的宣誓仪式的主持人。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新闻室主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枢机团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和与选举教宗会议有关事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