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廷否认新教宗人选可能难产


2013-03-12 10:04:25 来源:联合早报网

  梵蒂冈消防部已在西斯汀教堂安装烟囱,当局通过释放不同颜色的烟雾,告知外界枢机主教投票的结果。 (法新社)
  (梵蒂冈综合电)新教宗选举的筹备工作目前正顺利进行,梵蒂冈教廷9日出面否认,枢机主教们严重分歧,新教宗人选可能难产。
  梵蒂冈新闻办公室宣布,教宗选举会议明天举行,当天下午将举行第一次投票。然后,从周三开始,每天上下午将各别进行一轮投票,选票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和下午6时放到火炉里烧掉。
  投票将如此进行下去,直到有一名候选人获得77张选票,也就是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
    头几轮投票不会有结果
  有迹象显示,头几轮投票将不会有结果。在本周的初步会议里,115位枢机主教没有众望所归的教宗人选。
  不过,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指出,过去100多年,选举教宗的投票过程从未超过五天。他告诉记者:“我认为这整个过程能顺利地在几天之内完成。”
  此外,隆巴迪也证实,一旦选举出新的教宗,圣彼得大教堂的钟声也将响起。但他表示,到时候还是可能会出现一些状况,让人无法确定新教宗是否已经诞生。
  2005年,上届教宗选举时,就曾发生这类状况。当时人们无法辨别西斯汀教堂的烟囱释放的烟雾到底是黑色或白色,也不清楚圣彼得大教堂的钟声响起代表新教宗已经出炉或那只是中午12时的钟声。
  最近几天,梵蒂冈为选举新教宗的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当地消防部门已在西斯汀教堂安装烟囱,当局将通过释放不同颜色的烟雾,告知外界枢机主教投票的结果。如果顺利选出新教宗,烟囱将会排放白色的烟雾;如果没有选出新教宗,则由黑色烟雾代表。
  为了防止机密外泄,梵蒂冈还特地在教堂内,安装了可阻挡手机信号及其他窃听器材的装备。
  获准在闭门会议前参观会场的记者群在教堂内进行测试,发现手机果然收不到任何信号。结果,他们只好把手机当相机用,站在米开朗基罗壁画《最后审判》前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梵蒂冈官员前天在圣徒宫(Apostolic Palace)把代表本笃十六世权力的物品,包括他的渔人戒指和私人盖章等全部销毁。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廷否认新教宗人选可能难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