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玫瑰花雨


2004-09-29 10:26:43

——献给圣女小德兰

    “玫瑰花雨”听起来是不是好浪漫,好有诗情画意。幻想一下,当你走在玫瑰的花瓣雨中,那绚丽的色彩伴着悠悠的花香。啊!真是令人陶醉,令人向往。
    这浪漫的美景一定少不了情侣的参与。看,远处一对男女相挽着踏着布满玫瑰花的甬路缓缓走来,他们的身影在花雨中是那样的和谐,那样的融入其中,足以让人忘记留恋周围的美景而把视线倾注于他们。他们是谁?为什么给人的感觉会如此不同。近了,更近了,看清了原来是耶稣与圣女小德兰。耶稣身穿洁白无瑕的长衣,一如他复活时的神采,而圣女却一改往日,穿的不再是褐色的会服和把脸遮挡很严的头巾,一件鲜红的长沙为她的外氅,雪白的长衣衬在红沙下,金黄的头发上也披着红沙,用世上的语言难以形容出她的美丽,也许在天上,她才会得到完美的赞颂。
    他们一路向前走着,一句话也不说,只用眼光的接触进行交流,但这已足够,他们相互已了解对方的心意,“累了吗?要不要坐一下?”“不,我不累,我喜欢这样,而且要一直走下去,只因有你在身边。”耶稣更紧紧握住了圣女的手,这就是一切尽在不言中。他们相爱,而这种爱是超越世间一切的,更是超越了人的理性,是我们想不到,体会不到的。他们相爱,周围的一切都成了他们的衬托,没有任何东西能比对方的美丽更吸引他们。这就是真爱,真正的爱。
    突然耶稣停了下来,圣女也顺应着,但她没有疑问,只是顺从,因为她的信赖与依靠完全可以使她没有任何的疑问。耶稣伸开了右手的手掌,几片玫瑰花瓣落在他的手中,可他却像魔术师一样,手一抖,一朵玫瑰花拿在他的手中,花瓣上还有几滴水珠,像是刚刚饱饫了一样。耶稣拿到圣女面前,她接了过去面带喜色,还是一句话没有说,但耶稣已清楚的告诉圣女,“你是我心中永远盛开的玫瑰花”,圣女从心底深深的发出一句“耶稣,我永远爱你。”
    德兰拿着心爱的玫瑰与耶稣又缓缓的向前走,走在布满玫瑰花瓣的甬路上。啊,原来他们是走在神婴小路上,蜿蜒的小路曲折又漫长,可他们再没有停下来。慢慢地,越走越远。最后,背影消失在玫瑰花雨中。这时才会让人感到雨还在下,依旧是那样的令人陶醉。可刚才的那一幕,却永远不会让人忘记——发生在玫瑰花雨中的爱情故事。

抚顺耶稣圣心修女会 馨静

本文标题:玫瑰花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