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特稿:亲历新教宗当选时刻


2013-03-14 05:46:20 作者:段春生 来源:信德网

    2013年3月13日,晚上19点零06分,经过五轮选举,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烟筒终于冒出了浓浓的白烟,第266位教宗产生了。这是一个具要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聚集在伯多禄广场的人群一下子就沸腾起来了,人声鼎沸,欢声雷动,教宗万岁!教宗万岁!欢呼之声,不绝于耳!
   
    晚上8点12分,伯多禄大殿二层阳台的门打开了,先出来一位枢机主教宣读了新教宗方济各(Jorge Mario Bergoglio)的名字和籍贯。五分钟后,新教宗方济各在几位枢机主教的陪同下缓缓而出,新教宗按照惯例首次出来和大家见面。方济各是漫长的教宗历史中,是第一次被作为教宗的名字称呼的,由是命名为教宗方济各。他是自1300年以来,第一位来自欧洲以外的一位教宗,也是第一位来自阿根廷的教宗。1936年12月17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Buenos Aires,一个祖籍意大利都灵人的家庭。1958年入耶稣会,在哲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2001年2月21日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领受枢机,从2005年至2010年任阿根廷主教团的主席。据传,在2005年4月,他就曾差一点被选为教宗。今晚7点06分,在第五轮的枢机秘密会议上被选为第266任教宗。

 

与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新教宗首席的讲话,令人很感动。他首先问候在场弟兄姊妹,然后带领大家感谢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并一起诵念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然后,新教宗希望开始一个新的福传从罗马直到世界各地,但这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与彼此代祷。至此,全体静默片刻祈祷,接着,教宗方济各隆重降福所有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以及所有通过各种媒体收听收看的世界各地的人们。最后,教宗还补充说,我明天要去“朝圣”,特别祈求圣母玛利亚保佑,以善尽教会最高牧者之职。并说,愿意以罗马主教的身份和大家一起并肩行走,共同去宣传福音。
 

本文标题:罗马特稿:亲历新教宗当选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