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新教宗首祭弥撒 展现简朴性格


2013-03-15 13:20:37 作者:民视新闻网 来源:信德网

    昨天凌晨选出的新教宗方济,今天凌晨在西斯汀教堂举行当选后的首祭弥撒,他强调天主教教会必须更有所作为,更专注传递福音,而这位新教宗从下榻饭店移居教宗住所的一路上,不但自己拿行李,还坚持要跟枢机主教搭公交车,充分反应亲民质朴的性格。
 

    才刚当选教宗的方济各,当地时间14号下午在西斯汀教堂举行当选后的首祭弥撒,他对着上百位枢机主教强调,教会必须有所作为,否则将沦为有善心的非政府组织。

    教宗方济各阐述天主教会不应流于世俗,要更专注传递福音,前进、忏悔虽不容易,但仰赖天主圣光,终能有勇气在天主跟前行进。教宗首祭弥撒的讲道透露出他坐而言、起而行的决心,事实上,这位温和派的新教宗上任第一天,就展现质朴俭约的个人特质。

    首先,14号一早,当世人还在了解新教宗为何许人也时,才刚当选教宗13小时的方济各,已现身罗马圣母大教堂进行晨祷,还亲切的与民众打招呼,在此之前,方济各先回在罗马下榻的饭店拿行李,一切不假他人手,还自己付钱,方济各甚至拒绝教宗座车,坚持要自己拎行李跟枢机主教搭公交车,亲和风范也获得其他枢机主教的极度推崇。

    不仅同僚佳言不断,这位教廷史上第一位美洲教宗,更是让阿根廷教徒感念在怀,争相跟前来梵蒂冈采访的各国记者,分享在巴士、地铁等大众运输系统上,巧遇这位昔日阿根廷总主教的故事。

    外界预期教宗方济各将以身作则,带领教会和教徒走向简朴生活,并进行温和改革。这位热爱探戈的新教宗在结束忙碌的教宗第一天后,17号将再度与群众在圣伯多禄广场见面,主持主日三钟经祈祷,并在19号举行就职弥撒,正式上任。

本文标题:罗马:新教宗首祭弥撒 展现简朴性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