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阅读青春


2002-06-28 14:50:49 作者:河北/王淑艳 来源:信德报(第161期)

    青春是一本没有任何文字的白皮书,只有走过,才会有或曲或直,或深或浅的足迹;只有染过,才会有或浓或淡或明或暗的色彩;只有唱过、吼过、哭过、笑过,才有歌声、笑声、欢呼声。
    青春是一泓溪水,置于什么器皿,就是什么形状;时代、环境、社会氛围,无一不是有形无形的器皿。或者是轰轰烈烈的腥风血雨;或者是不学无术,认为知识越多越反动;或者轻歌慢舞,灯红酒绿;或者平平淡淡静如水。
    青春如花,离不开辛勤的园丁,施肥、浇水、除草、修枝剪叶,无不需要园丁付出一滴又一滴的汗水。不经风吹,嗅不到扑鼻的芳香;不经日晒,显不出五彩缤纷;不经雨淋,透不出鲜艳美 。
    青春像一支橄榄,只有尝过苦涩酸楚的滋味,才能感受到回味无穷。寒窗苦读的艰辛,朦朦胧胧的爱情,名落孙山的无奈,难以逾越的鸿沟,奋发图强的拼搏,哪一点没有困惑?哪一天没有悲痛?每每到了柳暗花明时,路在没有路的脚下延伸时,那金榜题名的喜悦,那得到理解的兴奋,那事业成功的幸福,那终成眷属的陶醉,哪一行没有慨叹!哪一句没有惊呼!
    青春是一盏葡萄佳酿,饮到适处使两颊绯红,格外美丽,要是贪杯、多杯,就会翻江倒海,丑态百出。
    青春是一杯绿茶,忙碌时只能狂喝解渴;有了闲暇,才能品出馥醇的真味。
    青春是风铃,只有仔细倾诉,才能领略深远的乐音。
    青春是云,弃不了,也留不住。

本文标题:阅读青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