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首次接见活动﹐向枢机们说:不要陷于悲观﹔将生命智慧送给年轻人


2013-03-16 08:16:51

 

  教宗方济各3月15日上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的克莱孟大厅接见枢机们﹐接见中充满明朗及友好的气氛﹐真正体现手足之情。这是教宗方济各自3月13日当选后的首次接见活动﹐他的讲话有许多发人省思之处﹐并感念本笃十六世勇敢、谦逊的作法。教宗进一步提出二个吸引人默想的主题:首先是天主圣神﹐其次是长寿恩典。

  全世界正在学习认识与爱戴教宗方济各简朴、明朗的风格﹐他以这样的风格与枢机们见面﹐谈到这次见面是教会在这段期间体验到密切共融的延续﹐强调这高度和谐的气氛增长了对彼此的认识与成熟的开放度。教宗说:「我们是兄弟﹐可是有人跟我说:枢机是教宗的神父们。其实我们是一个团体﹐在我们之间有友谊﹐我们也彼此关心。这种亲近使我们所有人都受益。」

  教宗方济各接着感谢所有在宗座空缺期中维持教会良好运作的合作者﹐也特别关心了罹患血管梗塞的梅赫亚枢机。教宗谈到他刚当选时﹐站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看到广场上祈祷和喜乐的子民时的感动﹔以及普世教会的温馨与友爱团结﹐就连非天主教徒都钦羡地关注着。教宗方济各由衷地关怀及感谢他可敬的前任、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在本笃十六世任教宗的几年内﹐以他的教导、仁爱、领导力、信德、谦逊和温良﹐丰富了教会也重振了教会精神﹐这是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资产。伯多禄继承人的牧职要求全然奉献的生活﹐对此他是明智、谦逊﹐始终将目光专注在基督身上的阐述者。我们都感受到本笃十六世点燃了我们内心的火苗﹐它将继续发热﹐因为本笃十六世会继续以祈祷为它加温﹐继续在教会灵修与使命的路途上支持教会。」

  教宗方济各由此表示:天主圣神和圣神的行动﹐是使所有信德萌发与信德展现最崇高的主角。教宗说:「一方面﹐圣神使教会内有着各种差异﹐像是巴贝尔塔的鼓吹者﹔但是另方面﹐圣神又使这些差异在和谐中﹐而不是在划一中团结合一。天主圣神赐给我们每人不同的神恩﹐又将我们共同聚合在这个教会团体里……本笃十六世教宗以勇敢、谦逊的行动教我们想起:是基督借着祂的圣神在领导教会。天主圣神以其使生命复苏的力量成为教会的灵魂。」

  教宗方济各呼吁:「我们不要陷于悲观﹐不要陷于魔鬼每天带给我们的痛苦中﹐不要失去信心!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天主圣神以其强大的气息﹐赐给教会坚持以及寻找福传新管道的勇气﹐将福音带到世界的尽头。」

  教宗方济各在讲话最后﹐谈到半数枢机都已界高龄﹐不过长寿是生命智慧的所在地﹐他们能送给年轻人许多无形的资产。教宗说:「亲爱的弟兄们﹐加油!年长者拥有他们在生命历程中所得的智慧﹐一如圣殿内年老的先知西默盎和亚纳﹐是这样的智慧使他们认出耶稣。我们将这样的智慧送给年轻人﹐一如好酒随着岁月越陈越香﹐让我们将生命的智慧送给年轻人……这些感受都是事实﹐对吧?带着这些感受﹐我由衷地给予你们宗座降福。」

  教宗在结束讲话后﹐以他向来纯真的个性一一与枢机们问候。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首次接见活动﹐向枢机们说:不要陷于悲观﹔将生命智慧送给年轻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