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隆重庆祝新教宗当选


2013-03-18 09:51:20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4日,普世教会一片欢腾,自本笃十六辞职后,来自拉丁美洲阿根廷的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枢机当选为新教宗,温州教区为了表达对新教宗方济各的致敬和祝愿,于3月16日早上,在温州总堂举行隆重的庆祝弥撒,弥撒由朱主教主持,麻显士副主教、陈时雨副主教襄礼,教区22位神父共祭,教区修女和700多位教友参加。
 

    9点15分,辅祭人员在前开道,神职人员高举圣经绕教堂游行至圣堂,圣堂内的大屏幕上新教宗慈祥地向信友们微笑,在一片喜气洋洋中,弥撒开始了。
 

    朱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向教友们介绍了新教宗方济各的生平,同时,朱主教表示“普世教会在新教宗的带领下,从内心出发,相亲相爱,把基督的精神,五伤方济各的精神临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将继续为新教宗祈祷,祝愿他身体康健,以顺服与谦卑之心跟随伯多禄的继承人,带领普世教会共走天国之路。”

    弥撒结束时,全体教友齐声高唱“伟大的教宗”,以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

    另讯,在新教宗产生后第二天,温州总堂区在总堂的早弥撒中,举行了新教宗当选庆祝弥撒,麻显士副主教主祭,堂区神父共祭。

    麻副主教在弥撒中说:“新教宗是一位平易近人、简朴、谦逊的牧人,愿普世教会紧紧地团结在新教宗的周围,与教宗同行。”

    一位教友在弥撒结束后,很感慨地说:“这位教宗是第一位来自美洲的教宗,这体现了教会的普世化,这也是教会的一个新的福传机遇。”

    教友们在闻知新教宗以顺利产生,均高兴地说:“感谢天主,我们有新教宗了!”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隆重庆祝新教宗当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