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在线:新当选教宗首次主持祈祷 现场聚集15万人


2013-03-19 08:47:13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13日,来自阿根廷的枢机主教豪尔赫·马里奥·贝戈利奥(中)当选新任天主教罗马教宗后向民众致意。(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3月18日报道,3月13日在梵蒂冈罗马教宗选举中当选的教宗方济各于当地时间18日首次为信徒们主持传统的三钟经祈祷。
 
  报道称,为了聆听和亲眼一睹新当选教宗,圣彼得广场上聚集的民众达到15万人,他们在方济各到来前数个小时就占满了天主教会主教堂前的地方以及相邻街道。由于信徒大量涌到罗马,城市当局采取措施加强安全,这些措施将持续到3月19日星期二,届时将举行罗马教宗的就职典礼。
 
  不过令安全部门和方济各信徒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在18日祈祷前发生的小插曲:在位于梵蒂冈的圣安妮教堂进行祈祷时,教宗走出梵蒂冈亲自向聚集在那里的人问候,其中一些人甚至有幸亲吻他的手。
 
  在出现在自己办公室窗户之后一段时间,方济各开始为数百万信徒首次主持祈祷。他在祈祷中指出,慈悲感在改变世界,他还呼吁信徒记住上帝永远都会宽恕,他“永远都不会”厌倦宽恕。

本文标题:国际在线:新当选教宗首次主持祈祷 现场聚集15万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