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你好!亚历杭德罗,是我。”教宗方济各电话连线布宜诺斯艾利斯五月广场的信徒们:“请你们为我祈祷!”


2013-03-20 09:20:34

  3月19日凌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座堂前的五月广场上聚集了成千上万名信徒,他们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教宗方济各的就职大礼弥撒。广场上信徒不仅满怀深情,更是惊讶万分,他们在弥撒开始前听到了教宗方济各的声音。教宗通过电话直接问候了广场上的信众说:“亲爱的子女,我知道你们聚集在广场上。知道你们在祈祷,这对我来说非常必要”。教宗方济各感谢他们的祈祷,并请他们“帮一个忙”,他说:“我要求你们所有人一同前行,相互关照,不要互相伤害。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保护大自然,守护儿童,照顾老人。我希望不要有仇恨,不要有争吵,远离嫉妒,不伤害任何人。你们要对话,希望在你们中互相守护的愿望永存”。教宗也祈愿他们靠近天主。他说:“天主是友善的,祂总会宽恕和理解我们,你们不要害怕;天主是父亲,你们要靠近祂。我祈愿童贞玛利亚降福你们,而你们也不要忘记,我这个罗马主教虽然远在天边,却非常爱你们。请你们为我祈祷”。
 
  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座堂的教堂主管亚历杭德罗·鲁索神父3月19日凌晨曾经与教宗方济各通过电话,他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凌晨三点半,罗马时间早晨七点半,我听到了圣父的声音,他对我说:“你好!亚历杭德罗,是我。”我回答说:“圣父……”。他说:“你可以帮我连线广场吗?”我回答说:“请稍等一分钟”,很快我们就完成了电话连线的工作。
 
  问:教宗向广场的人说了些什么?
  答:他首先提到祈祷。教宗很高兴信徒们在为他祈祷,教宗说祈祷是基督徒一生的养分。他要求大家为合一工作,并在每个人的生活现实中成为基督的见证人。然后我做了简单介绍,告诉他:有15名成年人前来主教座堂要求领洗,开始圣洗的旅程;这里还举行了修和圣事和降福礼;并且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所有圣职人员都在场,主教座堂挤满了正在朝拜圣体的信徒。
 
  问:当您在电话中听到圣父的声音时有何感受呢?
  答:我有一种难以言喻和心潮澎湃的感觉。听到他的声音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他从前是主教,突然就变成了圣父!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罗马的距离,使圣父在通过电话向我们说话时,就像是天使一般。而近在咫尺的罗马一定有更多真实的人。
 
  问:当时五月广场上的情况如何?人多吗?
  答:我不太会估算人数,但是广场上挤满了人,连五月大道上也是如此。人们正在赶往这里,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

本文标题:罗马:“你好!亚历杭德罗,是我。”教宗方济各电话连线布宜诺斯艾利斯五月广场的信徒们:“请你们为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