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向其它基督教会和各宗教代表们表示:我们应该在世间保持对天主的热切渴望


2013-03-21 08:41:04

  教宗方济各3月20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了其它基督教会与教会团体、犹太教,以及其它宗教的代表们。教宗表示,我们应该在世间保持对天主的热切渴望。他在讲话中谈了天主教与犹太教特殊的精神关系、天主教与其它宗教信徒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基督徒合一的目的。
  教宗方济各就3月19日他主持就职弥撒时圣伯多禄广场上所见的情形,向东正教和西方非天主教教会团体的代表提出了深刻而独特的见解。他说:“我承认你们所代表的团体在精神上临在此地。在这个彰显信仰的场合,我觉得为基督徒合一的祈祷越发紧迫,同时这也以某种方式预见了合一的完全实现,但是合一取决于天主的计划和我们真诚的合作。”
  教宗吁请基督团体的代表们特别为他祈祷,使他“成为一个按基督圣意行事的牧人”。教宗指出为基督徒合一工作最好的服务便是度充满信德的生活,并为信德做出“自由、喜悦和勇敢的见证”。教宗说:“我们越是在思言行为上忠信于基督圣意,我们就越能名副其实地在迈向合一”。
  教宗然后向犹太教代表们说:“感谢你们的光临,我相信藉着至高者的帮助,我们可以继续友爱般的对话,这是大公会议的期盼,也是已经实现的事实,并在近几十年来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教宗方济各在问候其它宗教代表时,特别向穆斯林说:“我非常重视你们的来临,从这里,我看到了增进相互尊重和为人类公益合作的强烈愿望。”
  教宗解释说,天主教深知跨宗教对话的重要性,“这样的对话促进了各宗教传统间人与人的友谊和尊重。我要重复这一点:宗教对话促进了各宗教传统间人与人的友谊和尊重。天主教也深知我们所有人对世界、对整个受造界的责任,我们应该爱护它们。我们也可以为穷人、弱小者和受苦者的益处做很多事情,以促进正义、促进修和,并建设和平”。但最重要的是应该在世间保持“对天主的热切渴望”,教宗说:“……不能让人类的视角只局限于单一的方向,因为这种视角把人类贬抑为单纯的生产者与消费者。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危险的陷阱之一”。
  教宗最后谈到为人本性朝向超性这个特征作证的价值所在。教宗说:“关于这一点,我们认为所有那些不视自己属于任何宗教传统,但仍然觉得自己在寻求真善美和天主的人都和我们一样,他们在捍卫人性尊严、建设各民族和平共处,以及守护受造界的努力上都是我们的珍贵盟友”。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向其它基督教会和各宗教代表们表示:我们应该在世间保持对天主的热切渴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