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特邀梵蒂冈的园艺和清洁工人参加他主持的弥撒


2013-03-23 07:19: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2日星期五早上七点钟﹐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圣堂里主持平日弥撒﹐在场参加弥撒的是梵蒂冈的园艺和清洁工人﹐以及30多位梵蒂冈职员。这是教宗为了嘉许他们的服务﹐对他们的特别邀请。
    梵蒂冈园艺及环保清洁服务的负责人切凯蒂说:“我们是不被看见的人。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护圣伯多禄广场的整洁﹐照顾花草﹐使梵蒂冈像花园一样美轮美奂。能够参加教宗的平日弥撒不是每天都有的事!我环顾所有职员的表情﹐大家眼神都为之一亮。这是一台非常简单庄严的弥撒﹐由当选才几天的新教宗主持。我们都非常感谢他﹐尤其是在礼仪结束时﹐我们列队一个接一个地向他致敬﹐教宗对我们每个人都个别说了一些话。他几乎向我们每个人都说了:『请为我祈祷。』多位园艺工人邀请教宗和他们一起去参观花园﹐教宗也点头答应。”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随后表示:教宗方济各在弥撒的即席讲道中﹐援引当天礼仪的福音记载犹太人拿起石头要砸死耶稣。教宗说:“如果我们的心是紧闭的、像铁石一样的﹐只要拿起石头﹐我们随时都准备丢出去。为了避免如此﹐我们需要向爱开放心灵。”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表示:教宗和往常一样﹐习惯在弥撒开始前及弥撒结束后﹐独自在信友席后方作片刻祈祷。
 
    圣座新闻室主任又说:前一天﹐也就是3月21日星期四﹐教宗方济各与圣座主教部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总主教、秘书许莱布神父﹐一起为圣玛尔大之家的职员举行感恩祭。隆巴尔迪神父说:“这是一个教宗与他以后不再容易会见的人士见面的方式。”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特邀梵蒂冈的园艺和清洁工人参加他主持的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