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九日敬礼让我重获新生


2013-03-25 10:10:26 作者:玛利·德兰 来源:《信德报》2013年3月7日,9期(总第526期)

    很久以来,他都是我深深恨着的仇人。他的面貌、他的声音、他的一切,无不让我厌恶至极、痛恨至极。就像噩梦缠绕,无法摆脱。
    如今,他的影子又出现了,在我的梦里,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脑海里。于是,伤痕又开始滴血,仇恨的火焰再次燃烧,我恨不得当面大骂他一场,并且再狠狠地咬上几口……圣诞节快要到了,可这复仇的火焰还在无时无刻地燃烧着我,让我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仇恨、痛苦、矛盾、不安,在我憔悴的心里汹涌着、翻腾着。
    终于,在一次弥撒后,我鼓足勇气来到告解亭,神父耐心地开导着我,神父的话在我的意料之中,我不情愿地听着,因为,我觉得我不想,或至少不能彻底地宽恕他,宽恕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神父命令我在圣诞节前做九日敬礼,不为别的,就为向天主要一个礼物——宽恕。 回家后第二天,我就开始了九日敬礼。一天、两天、三天……我有意无意地求着,心里想:反正是神父要求的,听命吧。
  第五天晚上,照常祈祷后,我回屋准备睡觉,不知怎么又想起了仇人,一时间所有的委屈、怨恨一下子涌上心头,泪水夺眶而出……天主啊!你为什么还不让他死掉?!就在我痛苦万分的时候,忽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心里说:“他是我的,我爱他,就像我爱你一样。”我为之一震,主,是你吗?你在跟我说话吗?“是的,他是我用生命所救赎的,因此我爱他,并且要给他悔改的机会。孩子,当你受苦的时候,我并没有抛下你,来看看我的手,看看我的脚,再看看我的肋旁吧!我是在和你一起受苦呀!难道我为你做的还不够吗?”一瞬间,我如梦初醒。    
    仁慈的主,可怜我吧!我就是那个无情的罪人。一点小小的事情我就抓住不放,没有理解,没有忍耐,没有宽恕,没有爱……在我身上找不到一点儿像您的地方,我不配做您的爱女。以前我常常说我爱你,可事实上,我一直在恨你所爱的人,咒你所爱的人,对你如此地不恭和伤害,可我却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现在我明白了:真正该死的人是我!   
    主,请不要离开我,请以你的大爱将我燃烧、融化吧!主,在感谢你的同时,我也庆幸我是一个无用的罪人,因为在我软弱的时候,你必来抚慰我,让我感受到你的亲临和陪伴!    
    一个九日敬礼让我终于摆脱了沉重如山的仇恨,使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自由和轻松,主爱的阳光雨露温暖滋润着我的心田,令我重获新生!

本文标题:九日敬礼让我重获新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