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节目应当是神圣的


2013-03-25 14:06:50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网

    庆祝圣诞节,复活节或其他重要节日,各地男女青年教友不辞辛劳,积极排演一些节目,供大家观赏,以助浓节日气氛。
  节日演出,无可厚非,而且值得提倡,但看了几次演出后,我总要想谈谈我的想法,埋在心里总不是滋味:
    一、演出节目必须要有权威的人(如神职人员)顾问,节目内容和形式要审查,不能搞自由主义,要演什么就演什么,以免淡化节日的宗教氛围,失去了庆节的意义。
    二、因为我们的团体是神圣的,所以我们的节目不仅是健康的,而且是圣洁的,是引导我们奔向上主,激励我们更加热爱耶稣,热爱圣母,向往天堂,并以“爱”的准则体现在我们的节目里。
    三、表演服饰不仅具有美感,而且具有庄重感,力避把社会上轻挑的、胡里花哨的表演服饰引进到教会里来。
    四、表演要注意健康,绝对不可以会引人想入非非、产生不健康思想的某个肢体的姿态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如果这样,那就成了引人跌倒的诱惑。
    五、没有必要把社会上的节目引进来,因为不管是教内的人还是教外的人,他们要看的是看我们圣教会的节目,而不是外面社会上的节目;要看社会上的节目,何必到我们教堂里来看呢?在舞台、电视,电影,电脑上多的是,而且他们道具、灯光等设备俱全,演出的质量都远比我们的好。我们演我们的节目,即使质量低乘点,只要能引人向上,推动福传的,那我们演出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如果有机会能参加社会上举办的演出,我们还是要演出我们自己的节目,决不演出社会上流行的节目。我们演我们的节目,能让观众从节目中看到我们的教会,使他们感到耳目一新,从中体现我们的特色来。

本文标题:教会节目应当是神圣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