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纪录片,讲述教宗当选后最初的几句话


2013-03-29 08:57:48 作者:梵蒂冈电台

   信德网梵蒂冈电台讯: 梵蒂冈电视中心制作的《教宗方济各》纪录片将从4月2日起作为意大利晚邮报的附件发行。圣座新闻室3月27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对纪录片做了相关介绍。
     纪录片以教宗方济各的当选为开场,他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阳台要求为本笃十六世祈祷。然后影片以倒叙的方式,回到本笃十六世宣布辞去伯多禄牧职的场景。接下来,影片纪录了本笃十六世抵达冈道尔夫堡的画面,宗座出缺期的一些片段,以及教宗方济各牧职初期的一些活动。纪录片最后以教宗方济各与本笃十六世在冈道尔夫堡的会晤结束。
梵蒂冈电视中心主任维加诺神父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这是一部剪辑的影片,其中我们还插入了对四位枢机的四个采访”。他们是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主教科玛斯特里枢机、国际明爱会主席马拉迪亚戈枢机、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和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科玛斯特里枢机在影片的采访中表示,当教宗被询问是否愿意接受教宗牧职时,“教宗回答说:虽然我是大罪人,但是信赖天主的仁慈与忍耐,信赖苦难,我接受”。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纪录片,讲述教宗当选后最初的几句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