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投身福传硕果


2013-04-02 09:59:47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3年3月14日,10期(总第527期)

       宝鸡市马营镇永清村65岁的新教友李水生,每个主日和较大的瞻礼日,他都骑自行车到7公里外的凉泉堂区参与弥撒。农闲时,提前住在教堂,为能参与一台弥撒,虽然家人反对,村人讥笑,但他顶住压力,多年来,风雨无阻。

神奇的皈依
    1984年的一天,信教的姨父送给他一本《要理问答》和一本《公私颂》,给他简单地讲了些教会道理,当天他通宵达旦看了一宿。几天后找到姨父要求进教。姨父的表妹找到了强永寿神父,在晚上的弥撒中,他看到一个大光圈笼罩着神父,这更使他认识到耶稣是真神,天主教是真教,神父被他的信德和决心所感动,便为他施行了洗礼。

走上福传之路
    领洗后,困扰他多年的风湿关节炎、浅表性胃炎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更坚定了他的信仰。
    新千年,他参加圣经学习班后福传意识猛醒,从此福传的脚步再也停不下来了。在迷信色彩浓厚的永清村和邻村开教,经他宣讲和引导已有26人领洗,还有数人慕道。近几年,他每年准备10份教会报纸送给慕道者和刚领洗的新教友以增加他们的信德。

福传经历
    为了福传,他每天晚上读圣经,看“信德”,还经常从“信德”邮购新出版的圣书,小小卧室堆满了圣书。有了圣言的滋养,他信德坚定,爱火炽热,宣讲有了说不完的话。
    永清村一组,82岁的教外老人程生礼,儿子夭折,跟着女儿生活,得病后脾气很大,动不动就骂人,谁也不敢接近。李水生便带着礼品去看望,安慰他的病苦,也成了唯一能和他沟通的人。他耐心开导病人说:“如果做过错事,就向老天爷认错……”还给他讲了一些教会的道理。老人认死理,李水生就不罢休,一段时间之后,老人被教会的道理和天主的大爱以及李水生的执着精神深深地感动,道出了年轻当乡丁时曾活活打死过一个人,还逼一人跳了崖的罪恶,随后真心痛悔向老天爷认错,请求饶恕。从此,老人心中平安,脾气大变。弥留之际要求领洗,不久平安离世。

福传特点
    老人的皈依对李水生鼓舞很大,从此,哪里有病危老人他就去讲道,劝他们认识真神,这个习惯成为他福传的一大特点。永清村六组70多岁的老人靳甲祥,身体多病,李水生给他讲了两年,老人瞻前顾后下不了决心。2005年,靳甲祥摔了一跤,卧床不起,他又去看望并给他讲道,老人认识了信仰,请神父施洗后,不久去世。几年来,他就这样拯救了6位老人的灵魂。
    除了农活以外,李水生把大部分时间用在福传上。坡南村有一个腿有残疾的人,李水生叫上其他传道员常去帮他干活,休息时便给他讲道,这个人被他们的爱心所感动,愿意进教。第二年复活节,李水生雇车把他带到教堂接受了洗礼。对于曾经当过村干部、回村养老的退休职工、以及他的亲戚、朋友们,他请宝鸡南关堂区的传道员和他一起去给他们宣讲,有时邀请他们到教堂参与弥撒,听神父讲道,在他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不少人加入了教会。
    他的执着精神让家人有了新的认识。妻子、女儿和女婿虽然还未进教,但对他的态度大有转变,由反对到支持,不但出钱买圣书,去年女婿为方便他进教堂,还特意为他买了自行车。
    信德是基督徒的根,有了活信德,李水生在福传的路上越干越有劲,越走越精彩。

本文标题:投身福传硕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