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到圣伯多禄大殿下方的圣伯多禄墓前参观祈祷


2013-04-03 10:00:20

  教宗方济各于复活节后的第一天4月1日下午,到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下方的墓地虔诚参观圣伯多禄坟墓。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总铎科玛斯特里枢机、圣伯多禄工程处代表兰扎尼蒙席、教宗的秘书舒埃雷布蒙席以及梵蒂冈墓地负责人赞德尔和马里奥·博斯科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地下坟墓。梵蒂冈墓地的考古遗址位于圣伯多禄大殿和梵蒂冈墓穴的下面,教宗方济各是首位参观这地下墓地的教宗,他沿着墓地的整个主要路线走,同时聆听科玛斯特里枢机和赞德尔教授的讲解。最后他们来到圣伯多禄宗徒的墓前,圣人的坟墓位置正好在圣伯多禄大殿圆顶和中央祭台的下方。教宗方济各在离圣伯多禄宗徒坟墓最近的克莱孟小堂内停留片刻,收敛心神,沉浸在静默的祈祷中。

  教宗方济各之后来到圣伯多禄大殿下面的梵蒂冈墓穴,向上个世纪谢世的教宗的坟墓致意:他们是教宗本笃十五世、庇护十一世、庇护十二世、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一世。教宗方济各从梵蒂冈墓穴出来后,问候了在场的人们,并徒步走回圣玛尔达之家。教宗方济各也是步行来到圣伯多禄大殿左侧的考古遗址进口。整个参观过程共持续了45分钟,在当天下午5点开始,5点45分结束。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到圣伯多禄大殿下方的圣伯多禄墓前参观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