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明爱展开拯救红树林行动


2013-04-03 10:02:51

巴基斯坦明爱的工作人员种植红树苗。
 
  天亚社 巴基斯坦明爱三月廿六日展开一项重新造林计划,希望令奄奄一息的红树林恢复活力。工作人员指出,红树林目前受损情况,已危及当地渔业,并导致国家的三角洲地带大片土壤流失。
  这项行动特别集中于世界第六大之印度河三角洲的树林,因为不断的发展和人口增长对它造成持续威胁。
  为协助展开行动,巴国明爱主席、卡拉奇总教区若瑟.库茨(Joseph Coutts)总主教与工作人员一起在卡拉奇港湾附近的中国小港种植一百棵红树苗。
  总主教表示:「气候变化已令国家蒙受巨大破坏,洪汛每年来袭,我们下个艰难任务是照顾这些红树幼苗。」他续说:「明爱人员将继续与河流地带的社群及政府官员合作保护生态系统,我们将会抗议有人砍伐这些漂浮树林。」
  巴国明爱计划向信德省海岸部林务局申领许可,在千多公顷的沼泽地带种植多达十二万棵红树苗。目前,明爱正为沿岸地区居民推行几个社区为本的灾害风险管理计划。
  巴基斯坦渔民协会创会主席穆罕默德.沙阿(Mohammad Ali Shah)指出,三十年前国内红树林约有廿六万公顷,但目前祗余下七万公顷。他说:「我们感谢明爱的努力,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但除非政府采取认真的措施,包括三角洲地带的河流改道、打击海洋污染,以及阻止土地掠夺,否则危机将会持续。」该协会是代表全国渔业社区数万居民的民间组织。
  沙阿说:「贫穷的渔业社区因为批评土地掠夺令红树林生态受损而遭受攻击,我们的活跃分子被绑架及折磨,前年更有两人被杀死,但省政府却没有惩处凶徒及保护鱼苗养殖场。」
  「在我们的海域里,小鱼的数量已大幅减少了,我们做事必须更负责任。」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明爱展开拯救红树林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