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友人信仰谈(一)


2004-10-12 09:01:20 来源:信德报(第222期)

月姐:
    您好!告诉你个好消息,就在复活节那天,我领洗入教了。
    入教的事,算是了了我的一桩心愿,这等寻觅的苦,也是你们这样有福的人不能全解的。
    在教义中,领洗入教,是灵魂生命的开始吧?而我心中一直就这么想:终于“回家”了!这也许有点不自量吧?可我就是一直这么认为:这是我的家园,是我作为流浪的浪子,几经寻觅、探求,终于又回到了故乡。我跪在天主台前,心是一种从没有过的平安、沉静、庄严。看着十字架上的主,我在心中一直对天父说:“父啊,你的孩子终于回来了!洁净她吧,接纳她吧,赐她为子女的孝爱吧!”
    云是需要以一种庄严的形式来走进家门的,终于给我盼到这一天了。我想,你,乔神父,刘修女,知道后都会为我高兴的。在你们,是功德;在我,自是一生的感念。
    在通往信仰的路,云走的并不轻松,但也还是走上来了,而且会一直地走下去的。
    你说,不像以前那么热心堂中事务了对吗?你也别太自责,我想这应是正常的。对许多人事的感情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热情———淡化———冷漠———持久的温情。有时就想,淡一些未必就是坏事,太烈的火怕烧不太久的,持续温文地保持着心中的信仰,以冷静的心态生活出我们的信仰,也许更好。
    愿圣母的慈爱与我们的友情同在!
                云  匆于七月七日夜


 

本文标题:友人信仰谈(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