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3-04-10 09:28:52 作者: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9日上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了前来拜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圣座发表声明表示,这项会晤是依照历任教宗以往接见各届联合国秘书长的惯例进行的,圣座愿意藉此机会对联合国保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公益及维护人的基本权利所担当的重大角色表示赞赏。

  教宗方济各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会谈在亲切气氛中进行,双方对世界上的冲突局势、人道紧急状况,尤其在叙利亚的情况以及朝鲜半岛和非洲大陆这几个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教宗方济各和潘基文秘书长都承认,非洲大陆的和平及稳定受到威胁,并且提到以女性受害最深的贩卖人口问题、难民和移民问题。

  教宗方济各在会谈中提到天主教会以其身份面貌及途径作出的贡献,这些贡献表现在促进人的完整尊严及推动相遇的文化,这种文化也有助于联合国机构的崇高目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期开始第二任期,他在与教宗的谈话中说明了今后5年的工作计划,表示将重点放在预防冲突、国际关怀和促进公道及可持续性的经济发展目标上。
 
  潘基文秘书长蒙教宗接见后,也与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举行了会谈,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安东尼·卡米莱里蒙席也在场。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