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塞梅拉罗主教谈本笃十六世:与基督相遇是他见证的核心


2013-04-20 09:17: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本笃十六世8年前当选教宗的日子仍深深地留在众人的记忆中。关于这位荣休教宗的当选和他继续藉着祈祷为教会服务,冈道尔夫堡所属的阿尔巴诺教区主教赛梅拉罗向本梵蒂冈电台谈了他的反思。

    答:本笃十六世一开始就称自己是天主葡萄园中的卑微工人,这是教会的形象之一。他选择这一非常勤劳工作的形象,全心全力开垦教会的园田并使之成长,好能种植圣神的作物。后来,他提出引退时却选择了教会的另一个形象,就是世间旅途上朝圣者的形象。他不再称自己是天主葡萄园中的工人,而是朝圣者,称他本人也是在生命的最后旅程中行走,目标就是与基督相遇。与基督相遇是本笃十六世的训导中占主导地位的主题,提醒人与基督相遇是基督徒毕生追求的目标。

    问:本笃十六世的教宗牧职从2005年4月19日开始,到今年2月28日结束。不过,他藉着祈祷为教会的服务并没有结束,这是件非凡的事……

    答:我们在今天可以领悟宗徒继承的几个标记。这些标记可以成为被召选先后坐在伯多禄宝座上的这两个人的特征,前者辞去治理整个教会的职务,后者接替他这一伯多禄继承人的牧职。我愿意用“谦卑”这两个字来概括宗徒的继承。这两位教会的仆人在表达自己牧职时都有谦卑的成分。本笃教宗把自己放在一边,度隐居生活,却将教会的生活放在比自己更重要的位置,因为教会的目的是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罗马:塞梅拉罗主教谈本笃十六世:与基督相遇是他见证的核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