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电话告解不可以


2004-10-18 13:38:05 来源:信德论坛

潇潇竹:
有谁能给我满意的答案,为什么电话告解不可以?
试想:若是神父极缺少,交通又极不方便,临危了想告解,打电话与神父可以不可以?

为了爱:
    办告解的目的并不单单是求天主赦罪,更重要的是一个发谦逊的机会,和天主重新建立起那份和谐的关系。面对面的告解使我们高度的收敛自己的心神,凝神静听内心中来自天主的声音,此刻和神父保持耶稣在你们中间的一种状态,更妥当的接受天主对我们的教诲,促使日后追求更圣善的生活,不断的使自己成为天主爱的工作,在自己生活的近人中发散天主爱的光辉。
    另外天主的诫命不是限制人的自由,而是让人更自由!
    教会的规定也一样,都是为了我门活出更丰盛的生命,如果我们讨价还价用一种不接纳的态度来看待,就体会不到那份超性的自由。试想,一个病危临终的人没有条件办告解了,而他从内心中发全然的痛悔,你说天主不赦免他的罪么?但我们教会规定有大罪要告解,这是加强我们更进一步的与主结合,不断的用他的德行做自己的服饰,做他有用的工具。
    所以我们不该拘泥于诫命本身或形式,而该更深一点的理解每个圣事的意义。
    至于有的时候条件不允许,象你所说的情况,要求电话告解,是否妥当,教会没有相关的训导,按传统的告解方式不会差。因为我们不知道你内心中的真正想法(往往自己也模糊),只有天主知道,所以只有你的良心会告诉你正确的答案,努力的使自己听从内心中的声音,有时候那声音往往被窒息了,但留心静听吧,它是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本文标题:为什么电话告解不可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