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留给世俗世界的话


2013-04-22 14:18:23 作者:泰德·道格拉斯 来源:《信德报》2013年4月11日,13期(总第530期)

亲爱的先生:
    我是一位神父,想在临走前留给世俗世界几句话。
    此星球其实并不适合人类居住,人类也肯定不会长久在地球上存在,这是人类本身的贪婪和无节制索取的本性决定了的悲剧性事实。只要人类仍把战争作为生存的手段,并把军事胜利视为骄傲,把强国的定义限定在军事、经济而非道德层面,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值得人类活下去的未来。战争迟早会毁灭一切,而产生战争的可能每时每刻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孕育。
    我这样说只因为我是位神父,我是从每天听到的各种忏悔中得出这个结论的。上主也帮不了人类太多,因为他们自己很难真正醒悟。他们目光短浅、贪婪、强权、欺弱、无耻而不自知,反以为荣。
    现在,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心理学和各种励志工作坊取代了上主长久以来对人类心灵的作用,但是我深知,人类的灵魂并没有因此发生什么值得称道的改变。科学研究的进步和系统知识的快速发展并对付不了人类灵魂里的沉疴,除非他们自己幡然醒悟,否则仍是不可救药。
    我知道自己不会在世很久了,所以不得不说出这样的话来。不幸的是,陌生人,请你记住,我说的这些话有一天都将会被证实的。这个世界的确很美,但是生活其中的人类并不珍惜它,所以他们不配拥有它。
    这份遗言是根据我收到的几盒录音带誊写的,费时不少,是所有遗言中最长的一份,但完成后感到很值得。寄磁带的人是遗言中提到的那个被称为L的人。
    摘自苡程编著《不说,就真来不及了:纽约客的临终遗言》

本文标题:神父留给世俗世界的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