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神长教友为灾区同胞祈福


2013-04-23 09:32:06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0日8时02分,素有“川西咽喉”之称的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止4月22日20时,灾区共发生余震2283次,突如其来的灾难,频频发生的余震,已导致189名同胞遇难,26人失踪,12211人受伤,199万人受灾。

    与雅安相隔700余公里的古城西安在此次强震中也有明显震感,而灾区同胞目前所遇的困境、所处的困难亦是深深牵动着西安神长教友的心,在21日晚7点的主日弥撒中,李玉龙神父首先带领大家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静默祈祷,并为因地震而失去家园、失去亲人、失去健康的生者和伤者祈福。

    在证道中,神父谈到:“地震的发生、同胞的逝去令我们惋惜痛惜。地震警醒我们:生命无常,应时刻妥善准备好自己的灵魂。同时地震也给予我们悔改和践行爱德的机会,我们不仅要为生者逝者虔诚祈祷,更要为自己的罪痛悔忏悔。应知我们现今享有的一切平安与幸福,不是源于我们自身的德能,而是源自天主特殊的恩赐,我们应知恩、感恩、报恩,应深刻地反思反省自己、由衷地感恩感谢天主、真诚地关心关爱他人,求天主藉着爱心人士的帮助,使生者经验到天主之爱,重树生活的信心,重建美好的家园。”最后,神父还号召教友们效法基督的仁爱,尽各自的能力向灾区同胞表达各自的心意。

    南堂教友积极响应神父号召,有的教友在南堂QQ群中,以蜡烛、鲜花、文字为逝者祈祷,为生者加油;有的教友为遇难同胞献弥撒;也有教友在第一时间通过进德公益为灾区同胞捐助善款、奉献爱心。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神长教友为灾区同胞祈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