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十五年的召叫


2013-04-25 10:53:10 作者:刘文红 来源:《信德报》2013年4月18日,14期(总第531期)

    “我不是来召叫义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路5:20)
 
    由于堂嫂女儿婚姻的不幸福,导致堂嫂时常陷入痛苦。
    看到堂嫂的憔悴神色,这次,我拿出了看家本领,向她传递最真诚的援助讯息,邀请没有信仰的堂嫂全家,连续9天不间断地为孩子做交托祈祷(九日敬礼)。人的尽头神的开始,一直不接纳天主的大娘、堂嫂、堂姐,在无能为力下满怀信心地答应了。
   祈祷开始了,她们三位为了孩子,为了爱,跪伏在天父的圣像前,虔诚地诵读着经文,虽然语句不通顺,却能感受到她们内心的渴求,渴求能找到全全交托和依赖的神,排忧解难的神……她们迫切的状态使我想起“信德”曾出版过的挂历上的一句话:我不祈求没有痛苦,只求痛苦来临时有主与我同在。
    每次祈祷之前,我和她们以及全家围坐一起分享圣经,分享天主为了爱他的民族以色列,引导若瑟身处他乡并享有稳固的安身之地,又利用若瑟手中的权利和善良宽恕的心,拯救主所选的以民。天主让每一件事情发生都有他美好圣意在里面。
    通过学习,也让大家明白,一颗听命的心、回归的心,为认识接纳天主的信息,领受天主的召叫,求主的担当和同在是多么的重要。
    每天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分享祈祷,9天的时间,她们知道了一些教会的道理,并能背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和小悔罪经。
    奇妙的是,一向幼稚倔强的孩子,和妈妈说起了知心话:“俺婶婶这么老远的,每天都来特意为俺念经,俺心里挺难受的,俺改……以后俺听话,再不让你们生气了……”
    我告诉她说,天主是爱,为了爱,他被钉在十字架上受罪至死,把我们的罪拿走,把爱留给我们,爱是平安,爱是一切幸福的因由……他希望所有的人回到他的爱中,去取那取之不尽、去用那用之不完的恩典。
    在那以后,我每个主日去参与弥撒都邀请她们,一向固执的大娘也同意和我们一起去参与弥撒。在弥撒中,我恳求天主对她们实行仁慈垂怜,召叫她们领洗入教!
    我和老公每晚为这三位望教的亲人做九日敬礼。“我实在告诉你们:若你们中二人,在地上同心合意,无论为什么事祈祷,我在天之父,必要给你们成就(玛18:19)”,我相信天主的爱和对人的不舍弃,我相信求就会得……
    大娘自嫁到这个家庭后,就接触到了信仰,但一直徘徊在信仰门外,然而天主用不同的方式召叫她,四十五年不离不弃,终于在2013年复活节把她领回了家。
    “因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路11:10)”。大娘与一起领洗的儿媳、女儿荣耀地进入了天主的新天新地,新的耶路撒冷城。

本文标题:四十五年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