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埃塞俄比亚天主教会虽小但深受各界爱戴赞赏


2013-05-02 09:12:02

  埃塞俄比亚天主教会主教团秘书长哈伊什神父致函本社表示,“我们是一个小团体,但我们的社会和灵修生活的努力深受各界爱戴和尊重”。
  哈伊什神父继续指出,“埃塞俄比亚天主教徒仅占总人口的1%,其余绝大部分人都信奉东正教或者伊斯兰”。“天主教会积极开展社会活动、向所有人开放的态度赢得了政府当局和民间社会的爱戴,无论是基督徒还是穆斯林都十分赞赏教会”。
  埃塞俄比亚天主教会开办了360多所学校,广泛收纳各个不同社会阶层的学生,而且不分他们的宗教信仰。教会的82所医院为全国各地,特别是边远地区人民提供了出色的医疗服务。
  特别是教会的中立立场,尊重所有宗教团体。为此,“我们常常应邀从事调解工作,特别是在国内宗教极端势力日益嚣张之际”。主教团秘书长继续强调,宗教极端势力问题“来自海外,但通过社交网络得到了广泛传播”。
  为了促进宗教对话,天主教会还在“埃塞俄比亚跨宗教理事会”内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其它教会对天主教会的尊重和信任。

本文标题:非洲:埃塞俄比亚天主教会虽小但深受各界爱戴赞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