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为孟加拉塌楼惨剧祈祷并强调工人尊严


2013-05-02 09:22:50

孟加拉塌楼事故的救援现场。

  孟加拉上周的工厂倒塌事故,造成逾三百九十人死亡。教宗方济致以慰问和祈祷,并呼吁关注工人的安全。

  教宗四月廿八日在圣伯多禄广场说:「我向失去至亲的家庭表达深切的慰问和同情。」他带领人们诵念《天皇后喜乐》祷文时,为惨剧的众多受害者祈祷。
  达卡北部萨瓦区拉纳广场一幢八层工厂大厦四月廿四日倒塌,夺去至少三百九十条性命,至今仍有近千人失踪。
  救援人员连日来使用电钻、铁锹,甚至徒手挖掘,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可是在廿八日,他们切割期间产生的火星引燃了废墟中的易燃物,火势与浓烟令搜救工作更形困难。
  到今天(四月三十日),即事故六天后,孟加拉官方宣布中止搜救行动。
  警方拘留了两名涉案的制衣厂厂主,以及两名有份发出建筑许可证的工程师。
  大厦倒塌前一天已出现明显的裂缝,但厂主强迫几千名工人继续开工。抗议人士已提出申诉,要求事故责任者向受害人及家属作出赔偿。
  英国时装品牌普利马克(Primark)被揭发曾使用该大厦的其中一层后,在伦敦有人到这品牌的一家旗舰店外示威。
  教宗方济讲道时,呼吁人们应时刻关心「工人的尊严与安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为孟加拉塌楼惨剧祈祷并强调工人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