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发布佛教卫塞节文告:基督徒和佛教徒一同捍卫人类生命


2013-05-03 09:13:38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主教在佛教一年一度的卫塞节(光的庆节),向佛教世界发表讯息,内容中肯定「我们真实友爱的对话,督促我们佛教徒和基督徒的共通点,特别是我们双方在深切尊重生命上的共识不断增进。」
 
  托朗枢机2013年署名发布讯息的核心概念,表达了基督宗教和佛教的基础都是保护人类生命;佛教道德的基石是「对众生慈悲」,「耶稣道德教导的核心」则是爱天主与爱近人。讯息中强调,「不论是佛教徒还是基督徒,都应刻不容缓地在我们宗教信仰传统资产的基础上,创造爱护生命、捍卫生命、促进生命的和平氛围。」
 
  托朗枢机在讯息的开头提及教宗方济各劝勉「不同宗教信徒间必须友谊交谈。」讯息中接着指出,「即使崇高的教导教育人们人类生命的神圣性,邪恶却用不同形式使人失去人性,减弱个人及团体的人性意识。」「这种悲惨的情况,需要我们佛教徒和基督徒联合力量,揭穿对人类生命的威胁,重新唤醒我们两个宗教信友的道德意识,让个人和社会的道德情操重生,每个人都成为真正的和平使者,在各个方面爱护、促进人类生命。」讯息的结尾中表示,「我们怀着更大的怜悯心与友爱继续合作,减轻人类大家庭中的痛苦,保卫人类生命的神圣性。」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发布佛教卫塞节文告:基督徒和佛教徒一同捍卫人类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