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祈求太多


2004-10-21 10:43:19 作者:董密霞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每个人都有失望和不满的时候,不是你的希望没有实现,就是他的欲望没有满足。每当这时,我们不是怨天尤人,便是破罐子破摔,却很少会坐下来,仔细地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会有不满和失望。
    活着,我们不要祈求太多。
    我们来到这世上时,本来就是赤条条的,一无所有,是天主赋予了我们生命、亲友以及思想和财物等等,天主待我们何其之厚?使我们拥有了这么多,又占据了这么多。可是我们却从来也没有满足过,依然在祈求着上苍为我们降下更多的甘霖。
    然而,生活不可能也不会按照我们的需求来十足地供应我们,于是我们便失望了,我们便不满了,埋怨天主的不公。
    世界对于每一个活生生的人来说都是公平无二的。有耕耘才有收获,有奋斗才有成功,有付出才有得到。你想花一分的代价去换回十分的成果,那是永远也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永远都不应该祈求天主平白无故地给我们太多。
    生命在于奋斗,人生在于积累。不要祈求太多,只有一点点就够了。每天一点点,每月一点点,每年一点点,几年下来,我们就已经得到了很多很多,那么,一辈子下来我们将会变成一个拥有整个世界的大富翁!
    不要祈求太多,太多了,生命就会显得过于沉重,你也就会感到你的人生因缺少遗憾而懒于去追求;不要祈求太多,太多了,人生就会显得过于臃肿,你就会感到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负累,因无法带得动而终生不能轻松。
    任何奢望都是不应该有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也不会长钞票,实实在在地做事,实实在在地做人,实实在在地善待天主所赋予我们的一切,你才会拥有一份实实在在的成功与答卷!

 

本文标题:不要祈求太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