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教区喜添六位新铎


2013-05-08 14:22:22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日,教会圣母月的开始。天主教广西教会在南宁主教府为六位执事举行了晋铎典礼。

    上午10点,祝圣司铎典礼开始。礼仪由广西教区谭燕全主教主礼,谭景团神父及来自广西省的神父和前来庆贺的香港陶成章老神父等44位神父共祭;参礼的还有来自香港及本教区的修女62位,教友15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受祝圣的六位执事分别为:卢业华·雅各伯,广西武宣人;黄剑德·若瑟,广西贵港人;黄立现·伯多禄,广西龙州人;吴健·若瑟,广西贵港人;陶日权·若望,广西平乐人;钟木明·伯多禄,广西梧州人。六位执事均毕业于中南神哲学院。

    主教在讲道中,祝福新铎,并叮嘱他们,“要接受天主的圣言,并将它传授给众人。”

    在主教、神父的覆手、祝福、拥抱和教友的掌声中,六位新铎走下祭台与亲人拥抱。

    钟木明神父的家长告诉“信德”通讯员说,“不会吝于将孩子献给天主,这是天主的召叫,是极大的福分。”

    黄剑德神父也表示,“这是天主的第二次拣选,是天主的恩赐,我会珍惜这种恩赐,为天主努力做工。”

   陶日权神父回顾了他的家族史,他是天主教家族的第五代,在五代人中,家族出了四位神父,他特别感谢天主,使他走上这条路,天主的召叫,使他坚定了走这条路的信心和勇气。有天主的召叫,圣神的指引和圣母妈妈的陪伴,他决心跟随耶稣。

    弥撒后,新神父与主教、神父、修女、教友在主教府前合影留念。

    4月30日晚8点为庆祝六执事晋铎,教会在主教府前举行盛大的文艺晚会,台下坐满了观看的教内外朋友。

    5月5日复活期第六主日,六位新铎各自回自己的堂口举行首祭弥撒,回报天主和教友。

本文标题:广西:教区喜添六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