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失败是另一种祝福


2004-10-21 10:50:23 作者:寒梅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天都有人成功,也会有很多人失败,面对成功很容易,要正确面对失败,不是每人都能做到的。成功总是受人欢迎,然而失败却让人很难接受,在失败面前能够从容面对才是真正的勇者。
    在今天的社会中,大多数人们认为成功的人就是强者,失败的人就是弱者。相信我们都能听到或看到这样的媒体报道:某某大学生,面对落榜,因没有耐力和信心,而自杀了;有些家庭不幸的男女,因痛苦和悔恨,没勇气去努力改善,找回初衷,而去寻求死亡来解脱;面对下岗失去了工作,有人觉得无法生活,从此堕落,对生活失去信心;经济竟争中生意亏本,就开始丧气懊恼,发誓从此不再做生意,抱怨连天,沉浸在痛苦的阴影中;面对失恋,一些有才华的年轻人不再想干任何事业,萎靡不振,整天与快乐无缘。太多太多的人为失败而葬送了宝贵的时光和生命。这样做值得吗?乍一听,他们很执着,但静下来思考,他们是弱者,没有勇气来面对眼前的失败。
    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被一时的逆境冲击扭曲了,心灵失去了平衡,没有了韧劲,没有了面对失败和困难的弹性,才会发生一幕又一幕令人怜惜的惨剧。其实我们的生活很美好,颓丧堕落意味着你没有勇气和耐心。生活中“跌倒”的人并不可怕,悲哀的是你跌倒后不再爬起来,你的目标、理想、价值也就如长江水付诸东流。也许这条路你行不通,身边还有更多的路等你去走,你可以换种活法,凭你的本事、能力一样可以再振雄风。芸芸众生中,百花齐放、各有风采、各有千秋,不必去寻求短路,提前把宝贵的时光和生命结束!
    世界上没有谁一生总是成功,之所以有的人成功,成为伟人,是他们积极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失败,从中找到原因,继续攀登,或选另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最后才有成功,为什么大千世界中成功者只占少数,是因为太多的人把失败当成无底的深渊,感觉没有可能跨越的力量,而停住脚步不再向前,所以成功就永远与他无缘。只有面对失败,面对深渊,想办法“架桥”通过的人,才会有成功。
    真正的成功者能在现时失败中激励自己,做一个强者,明了生命的意义。而在“其中”更应依靠天主,从此加深我们与天主的关系,获得更大的快乐。能够耐得住生活的考验,勇敢面对现实中的失败,你就会成功,而当你成功的那一天,你会发觉以前的失败竟成了你的另一种祝福。

本文标题:失败是另一种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