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守望幸福


2013-05-13 11:31:11 作者:比约 来源:《信德报》2013年5月9日,17期(总第534期)

    每次从那个路口走过,都会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守在路边,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几乎每天她都在那守候。她或痴痴地望着远方的路,或低头抚弄着那已经黏在一起的乱发,每次看见她,心里都会一紧。
    后来听人说,那个女人曾有过一个幸福的家庭,与丈夫相亲相爱,一起努力打拼,可是等到丈夫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老板之后,突然有一天坚决要和她离婚,男人在外面有了女人,并且比她年轻漂亮。女人受不了这个打击,一下子精神就失常了,弄得家里乱七八糟,连家务活都做不了了。女人的丈夫自从那天开始,就再也没回来过,女人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会变成如此。女人不相信这是真的,她一直都盼望着丈夫能回来,所以她每天都守在路口,从早晨到日落,即使她那好心的婆婆一再地劝解,可她就是执拗地坚持着,她渴望那曾经的幸福。
    当听完女人的故事之后,我再次从那个路口经过的时候,都会望她一眼,内心中不仅有一种怜悯之情,更多的是感动。我为她苦苦的守望所感动,我为她那痴痴的等待所感动,我为她对幸福的渴望所感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已经缺少了太多的感动,也缺少了太多的守望,而更多的是无止的欲望。
    对物质的无尽索取,已经让我们在感情上出现了空白,甚至在《非诚勿扰》这样的公共电视节目上,竟然出现了拜金女的形象,马诺那句“我还是坐在宝马里边哭吧”,成为了拜金的典型标语。本来应该属于神圣的婚姻,在拜金主义的浪潮下,被冲击得七零八碎。《圣经》中曾经是这样提到婚姻的,说女人是男人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我们的婚姻应该是不可拆散的,夫妻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最紧密的。
    虽然女人在路口痴痴地等待着丈夫回来的这种做法是无望的,并且在人们看来她就是一个疯子,投给她讥笑与嘲讽的目光,可她依然在守望着,因为在她心中,有着幸福的希冀。

本文标题:守望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