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教区喜添三位司铎


2013-05-15 09:36:23 作者:胡良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2013年5月14日上午9至11时,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应邀在渝中区若瑟堂主祭,为毕业于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的刘强、兰年生、蔡明星三位执事举行了晋铎典礼。南充教区、成都教区、万州教区、重庆教区三十多位神父参加了共祭,参礼的人数达到1300余人。
  祝圣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庆祝会,何泽清主教、参礼的神父、修女和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冯咏谊、市民宗委宗教二处处长高健等有关领导观礼后出席了庆祝会。新司铎刘强代表三位新铎致答谢词:“感谢他的父母及神学院的师长的培养教育,晋铎后一定做天主的好牧人,努力传播天主福音,树立善表。”
  本次被祝圣的三位新司铎,晋升执事后先后在沙坪坝区圣母圣心堂、大足区真原堂、北碚区耶稣圣心堂、合川区天主堂、南川耶稣圣心堂、垫江县天主堂等堂区实习,协助本堂神父从事福传牧民工作,深受广大神长及教友们的好评。同时,三位新司铎又都出身于新教友家庭,且都是家中的独子,因此,他们对天主的这种慷慨奉献精神,也在人群中为福音做了美好的见证,特别是给青年教友们立下了很好的榜样。
  四川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洪斌神父在庆祝会上致辞,勉励三位新司铎从此要担当三种职务:训导、圣化、牧灵管理,你们已加入我们的福传行业,就是我们的神职兄弟,我们要相互爱护,相互祈祷、相互信任,搞好福传圣善事业。
  祝圣典礼隆重、神圣、庄严,新司铎的祝圣是天主教重庆教区的一大盛事,为重庆教会神职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本文标题:重庆:教区喜添三位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