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基督扶持人性的软弱


2013-05-18 17:12:38 来源:梵蒂冈

    我们必须会晤上主,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乐意与上主会晤,因为基督扶持我们每个人的软弱。这是教宗方济各5月17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指出的要点。
 

    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回顾了伯多禄和耶稣会晤的经过,谈到门徒的怀疑和软弱之处。他指出,耶稣在会晤中使伯多禄心灵变得成熟,使他在爱中成长。教宗接着说,伯多禄“让与耶稣的多次会晤来塑造自己”,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用”,因为我们和伯多禄走在同一条路上”。教宗也强调:“伯多禄是一位巨人,并不是因为他聪明能干,而是因为他高尚,他有一颗高尚的心,这种高尚情操使他哭泣、哀恸、羞愧,并承担起喂养羊群的工作。”
    教宗最后说:“今天,我们祈求上主使圣伯多禄的生活楷模帮助我们不断前进,让我们去寻找上主,遇到上主,与他进行一次会晤。但比这更重要的是我们愿意让上主来会晤我们:祂始终在寻找我们,始终陪伴我们左右。可是,我们经常左顾右盼,不愿意与上主谈话,或不愿意会晤上主。会晤上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愿意让上主来会晤我们:这是一种恩宠。这就是圣伯多禄教导我们的恩宠。今天我们就来祈求这一恩宠。”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基督扶持人性的软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