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狼山圣母朝圣日庆贺狼山受封宗座朝圣地80周年


2013-05-21 09:55:41 作者:文:陆钇含 图:唐婉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9日,是海门教区集体敬礼狼山圣母的朝圣日期,来自海门本教区和上海、南京、浙江、河北等地的朝圣队伍共聚在狼山圣母朝圣地的本堂内,共同敬拜狼山圣母。旋律优美、词曲生动的《狼山圣母歌》的歌声回荡在狼山北麓的上空,与扬子江水的潮声共同组成了最动听的向狼山圣母孝爱的祷词。
 


感恩圣祭大礼弥撒


朝圣信友挤满一堂

    当天的感恩圣祭大礼弥撒由教区沈斌主教主礼,海门教区及兄弟教区的神父们共同共祭。海门教区婴德会全体修女以及在外教区服务的南通籍修女也都参与感恩圣祭。沈主教在弥撒开始前动情表示,八十年前教宗庇护十一世敕封狼山为宗座朝圣地,八十年后来自大江南北的兄弟姐妹共同前来狼山朝圣,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瓢泼大雨,可现场信友依然达数千人之多,丝毫没有浇灭朝圣的热情,这是教会兴起的希望,狼山圣母堂作为求赐“圣教广扬、异端消灭、福传深造、神形安康”的圣地,狼山圣母必会护佑这希望之热火。
 


参与感恩圣祭的各地朝圣信友

    当天的圣道礼仪由海门教区秘书长陈小平神父宣讲,陈神父与信友们主要分享了“何为朝圣”、“为何要拜圣母”、“为何要拜狼山圣母以及狼山圣母朝圣地的由来”。陈神父深入简出,简明扼要的将教会的信仰根基与讲道主题的历史现实生动的讲诉着,朝圣信友们也被精彩的演讲深深地吸引着,都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中的现场响应也十分热烈。
 


狼山圣母堂及西侧的显圣湖泊

    在讲道的最后,陈神父向在场来自大江南北的各地朝圣信友们呼吁,八十多年前在海门首任朱开敏主教的呼吁下,在国内外众多热心人士的响应中,促成了普世教会对狼山圣母的推崇。八十多年后的今天,大家不远千里前来敬拜狼山圣母,不仅自己孝爱狼山圣母,获得狼山圣母玫瑰花雨的恩宠,更要在回到自己的故乡后,多为他人宣传介绍认识狼山圣母,使狼山圣母的慈恩能够让天下人共沾。
 


2013年度的海门教区福传先进信友

    感恩圣祭在优雅的圣歌声、井然的次序中完美结束。教区秘书长陈小平神父主持了教区一年一度的表彰“福传先进”,以此肯定一年中对所在堂区作出贡献和在信仰福传上拥有杰出成绩的教友,并期望借此来鼓动教友们的福传积极和对教会事业的热心。此次共26名“福传先进”在沈斌主教的手中一一领受了表彰,这些教友是根据海门教区的堂区划分由信友推荐,并在堂区公告来确认。

    临近中午时分,很多朝圣信友也来到了狼山圣堂西侧的90年前狼山圣母初次显圣奠定宗座朝圣地地位的那处湖泊前,进行了自发的祈祷。看到作为我国十二大宗座朝圣地之一的狼山圣母堂区的整体幅员和环境规划都非常陈旧与狭小,大家都纷纷表示,教会的兴衰不仅仅是神职人员的责任,更是所有基督徒的使命,鉴于狼山圣母朝圣地的现状,将会以各自的能力,长久的关注圣地的发展。

    据海门教区办公室统计,2013年圣母月内前来狼山朝圣的信友已经覆盖我国各个地区,朝圣的团体则有东北、河北、内蒙、北京、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处,鉴于2011年设立“狼山圣母朝圣日”以前,朝圣团体普遍集中于江苏省内的局面已经大有改变,“宗座朝圣地”的格局在事隔多年后,又再次慢慢形成;同时当地人也从原先只懂狼山是我国八小佛山的认知已变为狼山也为我国十二大天主教朝圣地之一,其影响力在南通民间也已有所提升。在1930年问世的狼山圣母像,也在此次庆贺受封朝圣地八十周年大庆之前修复成功。海门教区对狼山朝圣地下一步的计划则集中在对始建于1936年的老堂的全面维修、复原旧景和收购狼山堂区西侧的显圣湖泊,并进行环境整治和水上狼山圣母显圣圣像工程。该计划工程浩大,困难重重,将出现由教区主导处理大局问题、堂区负责具体实施、投入资金方面则主要依靠各处信友的集资奉献。百年大计,玉成善举,祈愿狼山圣母赖各处朝圣信友的热忱而慈恩眷顾。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狼山圣母朝圣日庆贺狼山受封宗座朝圣地8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