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里约热内卢总主教向教宗方济各报告世青节准备工作,里约全城充满喜悦与欢腾


2013-05-26 09:25:43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总主教滕佩斯塔5月24日晋见了教宗方济各,向教宗报告了今年7月23日至28日巴西世青节的筹备状况。里约热内卢除了洋溢着喜悦和欢腾外,也为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千百万青年而忙碌。

  滕佩斯塔总主教5月24日晋见教宗后,向本梵蒂冈电台说:距离世青节只剩下两个月,现在里约热内卢和世青节当地筹备委员会都为即将迎接所有来到世青节青年而雀跃不已。这一刻,他们正在瓜拉提巴准备将举办世青节守夜礼和闭幕礼弥撒的「信德校园」。报名参加世青节的青年不断增加,里约热内卢的总主教说,他们会把参加者当作自家弟兄招待。因此,世青节的准备工作充满了喜乐,里约热内卢敞开心胸迎接所有前来巴西参加世青节的青年。

  滕佩斯塔总主教说,他这次晋见教宗除了报告世青节的筹备工作外,也告诉教宗青年们期待与他相会,也期待与教宗一同和耶稣基督相会。总主教说他带给教宗方济各这位头号朝圣者一份世青节的朝圣行装包和一个救世主基督像做为纪念品。象征着他们与教宗接近及喜悦之情。滕佩斯塔总主教说所有人都期待教宗来到里约热内卢,那里的救世主基督像敞开双臂迎接教宗。

  最后,滕佩斯塔总主教说虽然里约热内卢有许多自己的问题,但教宗方济各将会看到一个充满了世界各地青年的城市。总主教相信教宗将不只向青年讲话,而是透过青年向全世界说话,促使未来的世界更安祥、更友爱、在精神和社会方面更加活泼。

本文标题:巴西:里约热内卢总主教向教宗方济各报告世青节准备工作,里约全城充满喜悦与欢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