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习随笔


2013-05-27 11:39:18 作者:小白花 来源:信德网


网络图片
 
  “如果我已经是司铎,我就会全心地去学习希伯来语和希腊语,为了能够认识天主的思想:就是祂屈尊就卑,以我们人的语言所表达出来的。”
  学习期间,发现了圣女小德兰的这句话,备感欣慰,得知自己真是有福之人,生活在梵二后的教会内,作为一名修女,有幸能学习原文的圣经,真是感恩不尽。
  更欣慰的是,在沈阳神学院内也已开了拉丁语及希伯来语的课程,并且修生们都学得很好。拉丁语是教会的官方语言,一听到用拉丁语唱圣歌祈祷,真是亲切。有老修女说,一见到拉丁语,像是见到了妈一样,可想而知,教会的老一辈对教会的热爱及对传统的怀念。
  是的,各个地方教会都在革新,尤其是中国教会,可值得反省的是,是否我们做到了在革新的同时,也留下了传统的精华,否则地方教会真像圣经里所说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袭击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的很惨。(玛7:26-27)。
  最后,衷心地希望爱好圣经的弟兄姊妹们,认真打好基础,坚持不懈地学习圣经的原文,为了能够更好地认识天主的思想。阿们!
 
 

本文标题:学习随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