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个老板的心态


2013-05-27 11:54:23 作者:呼市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有两位基督徒,各开了一个门市。 
  其中一位基督徒每到主日都会关上门面,暂停营业,带领家人到教堂参加教会的活动。而另一个基督徒则在主日照常营业。
  当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理由:
  主日停业的基督徒相信,致富并不只赖于没有休止的苦心经营,更有赖于天主的祝福。他相信灵性的财富比物质的利益更为重要。
  主日照常营业的基督徒相信:人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有钱才是硬道理。看得见的钱比看不见祝福在现实中更为实用。
  结果呢?
  主日停业的基督徒,一过主日之后就会客源不断,生意红火。而主日不停业的基督徒,门可罗雀,生意冷清。
  因为客户也有自己的理由:
  能为了信仰聚会放得下钱的信徒,一定能把良心放在利益之上,把利益放在教规教律之下。跟这样的人做生意,我放心!
  为了赚点钱,居然可以把所信奉的神都放在一边的人,为金钱当然可以违背良心。利益才是他真正事奉的神。跟这样的人做生意,谁放心?
  一位基督徒肯为参加主日聚会放过赚钱的机会;或是为了赚钱而放下进教堂的义务,你认为这是偶然养成的习惯?还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或者你以为这只是我的分析,一般人是不会这样分析的,其实不然。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傻子并不多,只是自以为聪明的人比较多而已。是人,皆有心眼儿,只是使出来使不出来罢了。没有一件事情会偶然发生,也不会独立表现出来的。不信你可以观察主日停业与不停业的基督徒,他们在生活与作风上有没有明显的差距?
  其实能放下工作参加主日弥撒、参加聚会祈祷,不只是信仰的表现,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价值观的表现。
  生活需要经济来源,经济来源需要工作。但工作毕竟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也不是我们生活的目标。身为基督徒,还是需要常常静下心来,聆听天主的训导,善度此生,找到使内心满足的喜乐。

本文标题:两个老板的心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