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岗子天主堂圣母月打造“家庭”朝圣日


2013-05-30 11:23:17 作者:南岗子天主堂宣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6日是圣母月的最后一个主日,南岗子堂神父与教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朝圣日。

    这次朝圣不同以往,神父并没有组织教友去其他堂口朝圣,而是在南岗子堂区院里,在圣母山下以集体祈祷、分享信仰生活的方式,向圣母妈妈奉献我们的爱。

    在前一个主日(即圣神降临节那天),本堂任力军神父宣布了朝圣方案,并邀请教友们踊跃参加。最令大家感到惊喜的,是任神父要求参加朝圣活动的教友,每个人从家做一道菜带来,朝圣当天和其他教友一起分享。神父在弥撒结束后宣布这一提议的时候,教友们反响强烈,有的人甚至当即和周围的人热烈讨论起准备什么菜品来,教友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朝圣当天刚好是天主圣三瞻礼,堂里望弥撒的教友很多,不少人是拎着大大小小的保温盒、饭盒来的。不一会功夫,厨房就堆满了大家带来的美味佳肴。弥撒结束后,参加朝圣的教友们欢天喜地地忙活起来,男士们争先恐后地去抬桌子、码凳子,女教友们则在厨房里里外外地忙着准备碗碟、筷子,并把大家带来的菜品从保鲜盒等容器中拾掇出来,盛到盘子里。天主格外眷顾,赐给大家这样一个凉风习习的舒爽天气,一扫前几日的高温闷热,因此大家在堂院里忙里忙外,却没有出现汗流浃背的狼狈场面。神父和教友们纷纷为这一舒适的天气赞美天主。
 

   这时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准备好的几张圆桌已经摆满了碗碟,可厨房里还有若干个菜没有摆上来呢!男教友们急中生智,去后院把折叠乒乓球案子抬了出来。乒乓球案子撑起来,比两张桌子加一起还大,菜盘子摆不下的问题立刻得以解决。
 
    大家围坐在“餐桌”边,神父首先带领我们祈祷。大家在圣母山前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齐声高唱天主经。祈祷后,众人纷纷入席。任神父代表堂区向各位教友的积极踊跃表示感谢。随后,大家争着邀请神父和其他兄弟姐妹品尝自己奉献的菜肴。这一桌子可真丰盛!“压阵”的自然跑不了鸡鸭鱼肉——炖鸡、烤鸡、红烧鲤鱼、炸小黄鱼、东坡肘子、炒鸭丝、酱烧小肚构成了肉菜的豪华阵容;素菜也不甘落后,香椿摊鸡蛋、口蘑炒时蔬、大拌菜、醋溜藕片,更有教友拌了水果沙拉。一大桌子菜荤素搭配,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堂区宣传组组长赶忙端起相机,记录了这一五彩缤纷的瞬间。大家相互传着菜,生怕坐在“桌子”另一端的兄弟姐妹吃不到自己眼前的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温馨的氛围中,在教会大家庭内,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天主子女的喜乐!席间,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信仰生活:有的谈起福传中的见闻和感想;有的总结灵修生活的体会;还有的提出堂区未来发展的建议……大家纷纷发言,热情高涨。不光是堂里的老面孔,还有几位新来南岗子堂的姐妹,以及一位预备领洗的青年弟兄,也在大家的鼓励下很快融入了南岗子堂这个大家庭。尤其是这位预备领洗的弟兄,每个人都对他致以热情的问候,使他非常感动,再三表示了迫切想要领洗、服务堂区的愿望。

 
    午餐接近尾声,宣传组组长亮出了今天的重头戏——抽奖。大家一听纷纷来了兴趣——这个余兴节目是之前没有想到的。宣传组准备了6件奖品,分别是:2本记录德肋撒姆姆在印度过奉献生活的书《在爱中行走》;2份圣母圣衣;2支石膏圣母像。宣传组给每个参与朝圣的教友发了号码,然后任神父从一个小袋子中摸取折叠好的号牌,对应教友手中的号码则为中奖。这一过程激动人心,大家欢笑不停,年轻的教友们甚至向圣母妈妈祈祷,希望自己中奖。
 
    朝圣活动临近结束,大家在圣母山前合影留念。这次朝圣,大家以自己带菜来分享这一特殊的方式,增进了感情,使得每个人更加恭敬天主、心系堂区。
 

本文标题:北京:南岗子天主堂圣母月打造“家庭”朝圣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