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梵蒂冈艺术展馆开幕,主题是创世纪


2013-06-01 08:43:56


    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梵蒂冈展馆于5月31日下午4点半正式揭幕。威尼斯双年展是全世界最盛大的艺术展之一,梵蒂冈首次参展令大众大感兴趣。梵蒂冈博物馆当代艺术珍藏馆主任福尔蒂女士负责本届参展筹划工作,她向本梵蒂冈电台表示这次筹展工作非常繁重但很顺利,这几天以来各界反应热烈,令人欣慰。

    福尔蒂女士表示很多人对梵蒂冈的参展期待很深,但也有很强烈的疑惑。因为他们担心圣座参与了像威尼斯双年展这样具有悠久历史的组织活动,会有什么结果,以及和梵蒂冈到底以什么身分参展。福尔蒂女士认为有很多人正在关注梵蒂冈的展馆。

    福尔蒂女士解释梵蒂冈展馆分成三个区域,这是拉瓦西枢机反思创世纪前11章后做的选择。筹备小组选择了三个主题:第一个是创造天地;第二个是毁灭天地,这是从公审判时刻得到的灵感;最后是新天新地,也就是新的人性、新的生命、新的旅程、和新的希望的开端。

    对于人们怀疑信仰和当代艺术间对话的可能性,身为当代艺术学者的福尔蒂女士认为拉瓦西枢机所做的提示非常清楚,他的答复就是:开放。主要的是要告诉所有人,教会一向是个相遇、交流、让不同文化、文明持续相互影响、对话的场所。各大洲許多國家、文明和不同信仰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在这个场合上,梵蒂冈提供展出的作品不是为了肯定自己,而为了要沟通和开启对话。

    正如拉瓦西枢机所言,梵蒂冈这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是为了试图重建上个世纪,艺术和宗教之间未经同意而告中断的对话。福尔蒂女士认为从历史经验看来,这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当代的文化必须以勇气和明晰的态度面对这项挑战。

本文标题: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梵蒂冈艺术展馆开幕,主题是创世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